全民健身我们在行动全国系列赛走进兴城


2016中国·兴城国际万人徒步大会新闻发布会暨兴城摄影展举行

兴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范立民致辞

华奥中体产业研究院院长、全国赛事组委会执行主任刘宏讲话

空中技巧滑雪世界冠军郭丹丹讲话

向组委会赠送画作

发布会现场

  徒步过中秋,健身到兴城。9月16日,全民健身我们在行动全国系列赛,2016中国·兴城国际万人徒步大会将在辽宁兴城举行。赛事设5公里亲子组、15公里业余组,以及30公里挑战组,让广大徒步爱好者在美丽的兴城度过一个难忘而有意义的中秋节。这是8月16日,记者在赛事新闻发布会暨兴城摄影展获悉的。
  《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提出,全民健身是实现全民健康的重要途径和手段,是全体人民增强体魄、幸福生活的基础保障。支持各地、各行业结合地域文化、农耕文化、旅游休闲等资源,打造具有区域特色、行业特点、影响力大、可持续性强的品牌赛事活动。
  全民健身我们在行动全国系列赛是在国家体育总局相关单位支持指导下,拥有知识产权的体育赛事IP。赛事以其系统的品牌化打造,广泛的群众参与性、全明星冠军引走方阵的专业性和来自全球不同国家选手的国际性,迅速发展并壮大起来。这一系列赛已形成自己独特的品牌优势,逐步发展成“体育+”的概念,融合经济转型,文化发展、旅游推广、项目合作的桥梁与纽带。
  正如兴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范立民介绍,兴城旅游资源丰富、文化底蕴丰厚,在2113平方公里范围内,汇集了“城、泉、山、海、岛、河、道”七大景观资源。同时,兴城市民是热爱体育、热情好客的关外东北之子。兴城是全国体育先进市、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市。经过多次实地考察和综合比较,大赛组委会最后选定辽宁兴城作为本次比赛的举办城市。
  兴城市副市长王月娟表示,这是一项群体性的赛事,是响应国有号召而举办的一系列赛事,兴城市通过宣传组织工作,号召更多的市民积极参与为赛事,让这一系列赛事办成服务于兴城的经济发展,提高兴城市民的幸福指数。
  华奥中体产业研究院院长、全国赛事组委会执行主任刘宏在介绍,本届大赛举办时间特别选定中秋节,就是希望更多的徒步爱好者在中国团圆节的日子与亲人、朋友一起参加徒步大会,过一个有意义的中秋佳节。本次比赛将继续保持广泛的参与性,国际性和专业性,同时融合更多的元素,其中与中国第一个空中技巧滑雪世界冠军郭丹丹合作落地的郭丹丹冰雪嘉年华将为兴城的市民提供冬季休闲娱乐好去处。
  发布会现场,由著名音乐人光头李进执导,根据经典歌曲《你在他乡还好吗》IP改编的体育网络大电影《你在他乡还好吗之户外情缘》,以及新锐青年导演侯景山执导的体育网络电影《第三种爱》与组委会正式签约。体育影视与全民健身的融合,将为更多的徒步爱好者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现场,组委会还确定了与网时读书会“读书小镇”、徒步大会手机直播平台、黎明脚步、大圣跑团、中外名流杂志等的媒体合作项目。
  国家体育总局体科所运动研究中心主任赵杰修,世界冠军郭丹丹、李颖,网时图书会会长李林栋等出席发布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