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伴我过暑假】有乒乓球培训的夏天

  这个暑假对将要上小学六年级的林木来说过得辛苦又快乐,除了完成功课、上兴趣班,还要参加乒乓球的运动培训。林木说:“妈妈答应我练乒乓球的前提就是不能落下学习,所以我比以前更努力了。”
  林木对于乒乓球最深的印象始于奥运会,有一年奥运会期间,林木和妈妈看了一场激烈的乒乓球比赛直播,那是一场由张继科和马琳争夺冠、亚军的比赛。马琳在场上每一个动作都给林木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使她对乒乓球有了浓厚的兴趣。一天上完英语课,林木和妈妈路过一个活动中心,看到那里有很多人在打羽毛球和乒乓球,从此每天下午4点到6点成了林木练习乒乓球的时间。
  林木告诉记者,自己在中心学习了发球、正手两点、反手对点等等。夏天室外气温已达到38摄氏度高温,在没有制冷设施的球场里林木仍坚持练习乒乓球。林木说:“这里就像一个大蒸笼,我就是笼中的小包子,头上冒着蒸气,身上流着汗水。一小时下来要打几盆球,但我觉得还可以忍受,就是狂喝水。以前刚来的时候总是别人给我做示范动作,而现在总是我给别人做示范动作。老师说我的技术动作是最标准的,还不停地表扬我、鼓励我,我觉得很骄傲很开心。”
  今年里约奥运会的乒乓球比赛林木也看了,她说她为中国队的表现感到自豪。林木说:“即将开学了,老师说了只要抓紧时间学习就能挤出时间打乒乓球,如果可以还是要不间断地练习,乒乓球才能有长进。我以后更要抓紧时间学习,也要打好乒乓球,希望以后也能打比赛,跟高手对决。”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