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伴我过暑假】体会比赛中奥运精神

  今年暑假正值里约奥运,因此“看奥运,过暑假”成为不少青少年朋友的不二之选。这不,刚看完女排决赛的许萍就和记者分享了自己的感受。
  许萍是安徽师范大学大四新闻系的一名学生。她说,将近20天的里约奥运会看下来,印象最深的还是女排决赛,因为中国队从小组第四打到最后的冠军,真的印证了那句话“不抛弃,不放弃”。“这次看女排比赛每场我都特别感动,很想哭,觉得她们特别辛苦特别累。我之前在初中体育课学过排球,就觉得排球打起来其实挺疼的,而且赛场上像很多接球动作其实都需要直接扑倒去接。这可能也会激励着我们在生活中,在运动中不畏困难吧。”
  另一个备受她关注的项目是游泳。许萍说,虽然之前自己也会看,但是真正关注是在孙杨夺冠之后。她说:“我觉得在这届奥运会上,游泳挺不错的,很多项目还创造了历史。我们经常可以在头条上看到傅园慧和徐嘉余的采访,大家会说中国游泳队是中国体坛的一股‘泥石流’。但是他们的回答真的很精彩,心态也放的非常好,我觉得体现了我们‘九零后’的一种精神,所以还是很喜欢他们的。”
  不仅是女排和游泳的比赛,在本届奥运会中,许萍自然也不会错过许多自己感兴趣的项目,比如羽毛球、足球等等。许萍说,自己的体育选修课就是羽毛球,因此在课上和课下打羽毛球的时间也会比较多。在她看来,羽毛球运动对场地的要求没有那么严格,“像学校的体育场就可以,所以大家也会经常约在一起打羽毛球”。此外还有足球,虽然她几乎没有尝试过。“喜欢足球主要是因为身边的男性同胞会经常讨论或是通宵看球,我和他们一起看过之后觉得也挺有意思的,像今年的欧洲杯和2014年的世界杯,我就熬夜看完了全部比赛。而且在今年的奥运会上我喜欢的德国队还拿到了银牌。”
  许萍说,虽然没有办法亲身参与到奥运会中,但是在暑假中看一看奥运会比赛,为中国队加油,也是另一种参与方式。特别是看到比赛中运动员顽强拼搏,永不放弃的精神,对观赛人来说,也是一种很大的鼓舞,会有很强的国家荣誉感油然而生,也会更直观的感受到体育带来的正能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