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足球走进故宫体验运动快乐感受文化

  日前,在故宫博物院箭亭广场举办了一场生动有趣的足球友谊赛。阳光活泼的孩子们通过快乐足球,体验了别开生面的宫廷文化之旅。
  本次“宫廷文化之旅暨民建故宫支部与习明足球学校科普活动”由故宫博物院、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主办,中国民主建国会北京市东城区故宫支部与习明足球俱乐部承办,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洪元硕校园足球园丁奖公益项目协办。活动旨在通过足球运动与中国传统文化的结合,让孩子们了解中国古代足球的发展,培养他们的历史使命感和自豪感,大力弘扬中华体育精神,促进体育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在快乐有趣的运动氛围中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几十名三四年级的小学生参加了当天的活动。孩子们在体育文化讲堂中了解了古代蹴鞠文化发展的旅程、奥林匹克发展简史和中国足球的发展历程。而在随后的比赛中,小小的场地内,孩子们愉快地享受足球带来的快乐。参加活动的家长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孩子有了文化自信,提升了对足球运动的精神品质,促进了孩子对学习的探索愿望。
  活动的主办方表示,中国足球的发展需要一个漫长而又艰辛的过程。通过将传统文化与体育运动结合,更好地实现优势互补,促进中国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中国体育也能在中国传统文化的浸润下,更加健康积极地发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