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全民健身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举行

  “平常就是在健身路径上锻炼,跑跑步或者打打太极拳。对于这些器械很新鲜。”在陕西省西安市锦园社区的活动广场上,整齐排列的划水机、动感单车吸引了社区居民的注意。“体育惠民”全民健身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正在这里举行。本次活动由陕西省体育局主办,陕西省体育局人力资源中心承办。活动不仅包括常见的群众体育健身展示,期间还会有职业健身教练手把手指导百姓如何科学健身等活动。
    “作为职业社会体育指导员,加入到这样的公益活动中,就是要发挥我们的专业优势,让百姓健身更健康更科学,引导百姓形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同时也可以让百姓对于我们这一职业有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吸引更多的百姓投入到科学、有效的健身中。活动现场百姓积极参与健身,寻求科学健身的需求,让我们非常开心。现在大家不只是要健身,而且是科学健身。”参加活动的国家职业资格健身教练刘宁说。
    随着广大群众越来越关注生活的质量和自身的健康,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上了体育运动,更多的人参与体育锻炼,为健康而运动已成为大家的共识。当天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太极FIT、搏击课程、健身知识讲座,以及动感单车竞赛、划水机体验、平板支撑持久赛等社区百姓互动节目。
    “里约奥运会上的赛艇项目和这个很像。体验起来,阻力适中还可以接受,身体从手到腰再到腿,自上而下都能得到很好的锻炼。伴随着动感十足的音乐,骑单车一定要注意节奏,否则没有效果。”现场,36岁的章凡亲身体验了一把划水机。“现在国家在讲‘健康中国’嘛,奥运赛场上中国健儿为国争光,赛场下的我们也要科学健身。”
    随着全国第十四届运动会承办权花落陕西,也让越来越多的百姓走进体育,希望通过参加群众体育活动,达到强身健体的目的。据悉,陕西省体育局通过举办此次全民健身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将职业健身教练带到社区,引导社区居民合理开展体育健身运动,让更多的市民参与到健身活动,最终达到“体育惠民”的目标。
    此次活动从8月21日启动开始,将持续3个月,直至12月结束。主办方将组织国家职业资格社会体育指导员,走进当地锦园社区、枫林绿洲社区、紫薇城市花园社区、莱安逸境社区等8个社区,开展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
    陕西省体育局人力资源中心主任郭文表示,全民健身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主要是通过职业健身教练面对面为群众提供专业的健身指导服务、开展具有趣味的体育游戏,来普及科学健身知识,增强群众健身意识,推动社区体育文化建设,助力全民健身工程的发展,积极为陕西举办2021年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加油鼓劲。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