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全民健身 健康中原”主题活动启动

  近日,河南省“全民健身 健康中原”主题活动在焦作太极体育中心太极广场启动。本次“全民健身 健康中原”系列主题活动,主会场在焦作市。活动内容包括:启动仪式、全民健身展示、全民健身志愿服务三部分。
    当天,来自焦作社会各界的5000余名群众,进行了26式陈式太极拳、健身气功、健身球操、快乐舞步、健身秧歌、广场舞等节目展示。活动期间,焦作还安排了全民健身指导、健身知识宣传、体质体能测定、全民健身场馆免费开放等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此外,还举办了全国门球夫妻赛,比赛以“齐参与、同健康、共和谐,更快乐”为理念,共吸引了来自北京、天津、山西、等省市和行业体协的111对夫妻参加。
    本次系列活动旨在通过活动的宣传和带动,让健身成为人们生活的一部分,使人民群众真正享受到体育带来的健康和快乐,让体育在人的全面发展与和谐社会构建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河南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处长赵峻告诉记者,“全民健身 健康中原”主题活动是省体育局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发展,建设具有中原特色体育强省,助推中原崛起河南振兴的重要举措。主办方希望以活动为契机,在全省各地开展丰富多样的“全民健身 健康中原”系列活动,努力形成全民健身的良好氛围,有利于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发展,引导广大群众增强体育健身意识,享受体育发展成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