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冬奥 中国国际露营大会蔚县站硕果累累

  中国国际露营大会是国内一项新兴的体育户外休闲运动,由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发起,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支持,北京露营之家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全力打造,虽发展时间较短,但扩展很快,已先后在千岛湖、海南岛和乌兰察布等地举行。本届露营大会主题是“助力冬奥 露营蔚州”,亮点是中国国际露营大会首次走进京津冀。由中国国际露营大会组委会、河北省体育局、河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张家口市人民政府、张家口市体育局、张家口市旅游局、蔚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北京露营之家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蔚县和盛旅游开发有限公司、露营之家(河北)全球服务中心有限公司等承办。
    蔚县是全国文化先进县、中国仁用杏之乡、中国民间艺术之乡、中国剪纸艺术之乡、中国最佳民俗文化旅游城市。蔚县区位独特。位于河北省西北部,张家口市南部,东临北京,南接保定,西倚山西大同,北枕张家口。地处燕山、太行山、恒山三山交汇处,属冀西北山间盆地,恒山余脉由晋入蔚,分南北两支环峙四周,壶流河横贯西东。蔚县地处京津冀、晋冀蒙两个经济圈和环渤海都市圈结合地带,是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燕山—太行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重点县、河北省环首都扶贫开发示范区重点县。蔚县资源丰富,是京西著名的“米粮川”,以桃花米为代表的蔚州贡米是中国四大贡米之一。全县杏扁面积达60万亩。蔚州贡米、蔚州杏扁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蔚县文化底蕴深厚。全县拥有文物遗存点1610处,其中古建筑1137余处、古遗址380处、古墓葬65处、石刻(窟)14处、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17处。现有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42处,其中国保文物单位21处。蔚县旅游前景广阔,拥有传统“蔚州八景”, 2016年2月蔚县成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
    大会突出“露营主题,彰显蔚县特色”的原则,共进行了房车(汽车)展示巡游活动、自行车骑行大赛、房车(汽车)露营嘉年华活动、蔚县民俗文化展演“打树花表演”、休闲垂钓大赛、“京津冀”广场舞大赛、“漫步古城,体验古韵”徒步寻宝活动、“大美蔚州”木瓜杏采摘节、蔚县(京西)体育旅游、体育消费、体育产业发展论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