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积极推进大众冰雪运动标准化建设

  河北省体育局近日组织召开大众冰雪等级标准研讨会,重点围绕《河北省体育局大众冰雪能力等级标准与测评方案》的主旨、范围、主要技术要素及具体要求等内容进行讨论,为加快推进全省大众冰雪运动的深入开展提供理论支持和遵循。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中国滑雪协会以及河北省内知名雪场有关负责人共20余人应邀参会。
  河北省体育局副局长李东奇表示:“此次特邀国内、国际优秀的冰雪运动方面的专家起草《大众冰雪能力等级标准与测评方案》,就是想借此来进一步推动我省大众冰雪运动标准化建设,最大限度地激发大众冰雪运动热情,努力培养中小学生的冰雪运动兴趣,引导和带动更多健身群众爱上冰雪、‘练’上冰雪、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
  据介绍,该《方案》主要基于我国山体条件和大众滑雪特点,借鉴国际成熟的大众滑雪测评体系而制定的。级别设置分为单双板1到6级,主要适用于中小学在校学生和社会滑雪爱好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