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练的选择——江边晨跑 空气清新

  晨练地点:江边公园
    选择理由:水边健身心情舒畅,离家近
    “我觉得安徽芜湖的滨江公园和上海浦东的滨江大道有些像,都是在江边建了一条很长的木栈道,周围景色很好,人也不是很多。”家住滨江公园旁边翠竹园小区的葛爷爷这样描述他每天晨练的公园。
    葛爷爷和他老伴坚持晨练有几年的时间了,搬到现在这个家之前,早上也是到周边的公园锻炼,但是相比之前晨练的公园,葛爷爷表示更喜欢滨江公园。“我和我老伴大概是早上七点半左右到滨江公园,会在路上热热身。到滨江公园之后我去江边跑步,她和她朋友跳广场舞。等差不多九点开始热了,我们就回家了。”葛爷爷对现在的状态很满意,因为滨江公园很大,早上晨练的时候不会觉得很拥挤,也没有像其他公园一样有很多小朋友的游乐设施,所以到周末人也不会非常多。“在有水的地方锻炼觉得心情都会变好,我在江边的木栈道上跑步,旁边就是江水,还能看到很多来往的货船和渔船。滨江公园很大,与其他公园不太一样,感觉更开放一些。”
    葛爷爷认为晨练通过锻炼保持身体健康是很重要的,还有很多年轻人早上在公园里面背东西。“现在正在放暑假,有时候早上经常能看到有些孩子拿着书在江边背东西。他们大多都是一个人,年轻人也喜欢戴耳机,不像我们一样跑,就是沿着江边一直走,路上会时不时地伸伸胳膊踢踢腿。”
    现在很多人更喜欢在室内健身,葛爷爷对此不是很认同,“之前也去健身房体验过,但是觉得室内人很多也很压抑,汗味混合在一起很重非常不舒服。不像在公园一样,都是新鲜的空气,春天和夏天还能闻闻花香,雨后还有泥土的味道,很贴近大自然。主要是健身房离家不是很近,过去需要坐车也不方便,里面人很多适合老年人的器械也少,所以我和我老伴还是更喜欢在滨江公园晨练,这么多年也已经习惯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