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练的选择——开着三轮去“晨练”

  晨练地点:离家15公里外的健身气功站点
    选择理由:学习功法的地方和途径相对有限,群体练习效果好
    对于很多人来说,晨练地点的首要条件是就近就便,但在记者在采访中却遇到过一对坚持每天开三轮车离家15公里去“晨练”的夫妇。
    河南省宝丰县祁家村的马宣、葛诺发夫妇就是这样一对让人瞠目结舌的健身夫妇——从2010年4月开始,这对夫妇每天早上5点开着农用三轮车,跑15公里路到县城晨练点跟老师学习健身气功,每天往返从不间断。
    这个晨练点位于宝丰县的新世纪广场,非常开阔,每天早上都有近百位县城居民汇聚到这里习练健身气功。而马宣两口子知道这个站点则完全是因为在一次进城看病,在看病的过程中,他们了解了健身气功,并被它的健身功效深深吸引。当时在宝丰县能够学习健身气功功法的地方和途径还相对有限,这对夫妻为了学练,只有每天早上赶来和大家一起晨练。
    马宣说:“新世纪广场晨练点的活动每天早上6点开始,但我们早上5点就得从家出发,那一段日子里风雨无阻,每天上午一个30公里的往返,非常辛苦。而晨练点的老师们也被他们的心诚和毅力所打动,大家都主动教授他们各种功法的动作要领,传达自己的习练心得。”
    健身气功虽然对场地要求并不高,而且也是一种可以独自练习的健身项目,但马宣认为,在空旷的环境中进行群体习练效果更好,因为在人群中做动作更加自然、规范,免去了一个人状态下的思考和顾虑。而且大家一起练,相互之间还有促进和激励。
    当然,每天骑30公里车去“晨练”,健身的效果并不一定好。在逐渐掌握了健身气功的相关功法后,晨练点的老师们也劝马宣夫妇不必这么赶着来县城了,于是夫妇俩就在自己家的院子里开始了真正的晨练。
    而那一阵子,村里的乡亲们听闻了他们学练健身气功的事也都很好奇,看到夫妇俩在家开始练,很多人也上门跟着学起来,渐渐地人越来越多,马宣家的小院甚至已经不能容纳下了。
    这件事也终于打动了祁家村村支书,他特意将村里的文化大院场地批给马宣夫妇做健身气功习练场地,供村民们日常健身使用,并最终成立了祁家村健身气功站点。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