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练的选择——广场升级造福百姓

  晨练地点:城市多功能广场
    选择理由:老场地感情深,离家不远,免费开放
    位于天津和平区的新民园广场,是在曾经的民园体育场上进行升级改造建设而成的。曾经的体育场,如今变成了人们休闲旅游及全民健身于一体的城市多功能广场。
    每天清晨,不少家住在和平区的居民们都习惯到这里来运动一番。不论是跑步,还是健步走,健身的人群络绎不绝。今年已经六十有余的王向明,就住在距离新民园广场三站地以外的一个社区中。每天早晨,王向明都会骑着自行车来到新民园广场,在400米的标准跑道上慢跑十圈,然后再和老朋友练一段太极拳,或是围着跑道再慢走几圈,一天的晨练才算结束。
    王向明从小就生活在和平区,家里的老房子距离曾经的民园体育场很近。年幼时父母带他在体育场外玩耍,长大后在这里看足球比赛。王向明说:“民园体育场在曾经的老甲A时代是天津队的主场,我那会儿一有比赛就和朋友来看球。后来天津队转移主场了,然后体育场进行了重新改造,前两年这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变成了全民健身的场地。”
    “可能是因为从小就生活在这里吧,所以我对于民园体育场感情特别深,现在这里免费对老百姓开放,田径场上还铺设了塑胶跑道,特别适合跑步,现在每天我都会来这里跑几圈。再有,这里离家近,不用花太多时间在路上,全民健身不就盼望着就近就便吗。”谈及为何选在新民园广场进行晨练时王向明如是说。
    虽然新民园广场有着不少优点,但是王向明认为这里也存在着不足,比如经过改造后的新民园广场,不再是曾经的专业体育场,现在这里集健身、旅游、购物、餐饮于一体,所以健身场地面积相应就少了许多,因此每当晨练的人比较集中时,跑道上就容易出现拥堵。再有这里的健身设施相对比较少,未来应该多增添一些健身器材。不过不论怎样,在王向明的心里,能在家门口有一块不错的健身场地,让他就近就便地参与健身活动,他感到非常开心。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