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练的选择——健身房成为首选

  晨练地点:健身房
    选择理由:设施齐全,早晨健身人少
    开学上大四的张钰每年寒暑假都会去健身房锻炼身体。“我每天大约八点左右去健身房,我一般会先热身,然后跑半个小时或一个小时,再在瑜伽垫上放松一下身体,最后去游泳,一周锻炼三到四次。”
    张钰说,自己很喜欢在健身房锻炼,她觉得健身房设施很齐全,可以跑步也可以游泳,偶然还可以上一上其他的舞蹈课程。“我觉得室内健身最大的好处就是不受天气的影响,在北京夏天还好,但是冬天真的不适宜在户外运动,雾霾很严重,出门就需要戴口罩,更不要说运动了。北方天气冬天很冷,早上出门在户外锻炼也很需要勇气,但是室内就不会。另外晨练的地方也不是很多,公园里面的人很多,马路上汽车尾气很严重,路口也很多,非常不安全。”
    张钰说现在健身房的器械种类很丰富,能够满足绝大多数人的需要,很多还设置了舞蹈和瑜伽的课程。“我就经常在不锻炼的时候去上一次舞蹈课程,因为之前也没有学过,现在再学也不是很现实。但是一起学习的多是零基础的,大家的水平也比较平均,不会存在跟不上的情况。”张钰说。
    张钰每天早上都是第一波去锻炼的,因为刚刚开门的原因,健身房里面的人也不是很多,“我晚上也去过,可能是都下班吃完晚饭的原因,跑步机都是满的,自行车等器材上面也有人,那个时间段房间里面很拥挤。早上去,很多上班族都开始上班了,所以里面很少有人,觉得自己一个人独占健身房的感觉很好。”张钰说一开始也不是很喜欢到健身房锻炼,但是室外锻炼经常坚持不下来,健身房办了卡之后,本着不能浪费的原则就坚持来了。后来慢慢发现健身房人很少,游泳池的水也很干净,就喜欢上健身房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