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全国友好城市老体协协作会议南宁召开

  2016年全国友好城市老年人体育协会协作会由南宁市轮值承办,日前在南宁顺利召开,会期共4天。除南宁市外,还有来自成都、重庆、大连、福州、贵阳、呼和浩特、海口、景德镇、昆明、青岛、秦皇岛、上饶、苏州、太原、通化、西安、延边、株洲等共19个城市近200名代表前来交流。
    2016年全国友好城市老体协协作会开幕式在南宁市邕州饭店举行。开幕式由南宁市体育局副局长、南宁市老体协执行副主席莫树森主持,南宁市体育局局长李兵致辞,广西老体协常务副主席潘立焕发表讲话,欢迎前来交流的各城市老体协代表们。南宁市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唐济武、南宁市老龄办副主任黄平昭,南宁市老年人门球协会主席刘清泉、南宁市老年人武术协会名誉会长卢玉娟,南宁市老年乒乓球协会会长莫子山,以及南宁市五县七城区老体协各派两名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开幕式。
    本次协作会以“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十二部门文件精神,促进老年健身活动的开展”为主题,通过交流探讨各市老体协工作经验,着重讨论如何深入领会政策指导文件的精神实质,进一步明确老年体育协会今后工作目标和开展方向。会上代表们提出了一些新观点、新思路和新方法,使大家拓展了视野,深受启发,对老体协的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
    会议期间,承办方还组织各市代表参观考察广西民族博物馆民族体育展示、南湖公园海锦城市改造项目以及广西“国门风采”全民健身示范工程等本地区特色的全民健身建设新成果。代表们对南宁四季如春的绿色宜居环境印象尤为深刻,对南宁市致力于建设生态城市所取得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
    全国友好城市老年人体育协会协作会是一项传统交流盛会,每年由成员单位轮值举办一次,22年来陆续吸纳不少新加入的合作伙伴,至今已有20个城市的规模。通过召开协作会,为各城市老年体协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能切实达成相互学习借鉴、加强城市协作、共同促进提高的根本目的。对各城市老年体协工作不断取得进步,发挥着联系纽带的重要作用。
    根据本协作会轮值顺序和既定原则,2017年全国友好城市老体协协作会将由通化市老体协承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