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第五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千队万人”

  由武汉市体育局主办的“中国人寿杯”武汉市第五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千队万人”健身舞大联跳首场分片赛日前在汉口城市广场进行,来自江岸区、江汉区各10个代表队共400多名健身爱好者们热力跳起来。
    健身广场舞具有简单易学、适合人群面广、观赏性强等特点,在武汉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此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武汉市全民健身条例》,以促进健身广场舞文明、健康发展,提高竞技水平,为广大健身舞爱好者提供交流和展示平台,进一步展示全民健身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比赛过程中,以中老年为主的选手们发挥稳定,精气神完全不输给任何一个年轻人。“比赛第二,开心第一”是他们总挂在嘴边的一句话。经过自选和规定曲目的两轮比拼,最终一元街扬子社区队、财智永清二队、常青街枫叶红队、前进街飞燕美队荣获一等奖,并取得参加总决赛资格。
    江岸区初赛预选最高分的一元街空间舞蹈队的领队李竹青介绍,团队平均年龄52岁左右,即使在高温天气下,大家每天晚上及周末都会坚持参加排练。“参与健身舞比赛,成绩并不重要,关键是能体现团队的和谐,带来身心的愉悦,让自己更加健康、年轻、美丽,所以我们都热爱跳。”
    据了解,为了引导更多的群众文体团队参与到活动中来,市排舞协会在赛前组织了多期培训班,对全市740名社区健身团队骨干进行了免费培训。在6至7月海选期间,全市社区(行政村)的参与率达70%,共有1千支队伍进行初赛预选,最终150支队伍晋级分片赛。
    此次分片赛结束后,还将陆续举行5场分片赛和一场总决赛,从而最终评选出武汉市健身舞“十大精英队”,整个活动在9月底结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