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大团结的盛会——记中国门球公开赛杜尔伯特站

    由中国门球协会、黑龙江省门球协会主办,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承办,大庆市民族宗教局、大庆市体育局、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民族宗教局、文化广电体育局、老干部局、县门球协会协办,2016年中国门球公开赛(杜尔伯特站)“伊利杯”全国少数民族门球赛暨“德丰利达杯”中国门球冠军赛分区赛黑龙江站,于8月23日至25日在黑龙江省大庆市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门球园隆重举行。中国门球协会主席翁家忍、原黑龙江省委副书记单荣范、中国门球协会秘书长张娜、黑龙江省门球协会主席马金凤,杜尔伯特自治县副县长孙占文等出席赛事活动。   

搭建平台 促进交流

  翁家忍指出,中国门球公开赛,是中国门球协会创新举办的一项门球赛事,总结两年办赛经验,将于明年把中国门球协会传统性常规赛事纳入公开赛体系,建立积分赛制,通过总决赛将打出中国门球王者之师。
    翁家忍说,全国少数民族门球赛,是杜尔伯特携手黑龙江门球协会打造的一项具有民族特色的传统性赛事,通过门球比赛,可以进一步增进民族友谊、加强民族团结,让民族团结的友谊之花通过门球活动开放的更加鲜艳夺目。
    翁家忍表示,中国门球冠军赛,是中国门球协会为了整合赛事资源于2005年创办的一项品牌赛事,通过十年的努力,已经发展成为门球人心目中的一项品牌赛事,今年中国门球协会携手德丰利达集团在人民大会堂推出五年合作战略,同步践行《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赋予了这一赛事活动新的生命力,必将为促进我国门球运动的全面发展、服务健康中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娜表示,2016年中国门球公开赛(杜尔伯特站)“伊利杯”全国少数民族门球赛暨“德丰利达杯”中国门球冠军赛分区赛黑龙江站内涵丰富,如此三赛合一,起到了互相促进,相互提升的作用,不但有利于各参赛门球队的相互交流,也搭建了一个更高级别的赛事平台,优胜队伍将获得参加年底举办的中冠赛和公开赛总决赛的入场券。   

共续友谊 加深合作

  孙占文介绍说:杜尔伯特是黑龙江省唯一的少数民族自治县,多年来,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始终以龙江“牧业强县、旅游大县、生态名县”建设战略为目标,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县域经济社会长足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文化体育事业蓬勃发展,先后被授予全国体育先进县、全国民族体育先进集体、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县等称号。特别是在国家、省市大力支持下,县门球事业不断发展壮大,累计投入资金600多万元,铺设人工草坪标准化场地8处,多次承办国家、省市重要赛事,被评为黑龙江省 “门球之乡”和省“门球基地”。
    孙占文说,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所承办的2016年中国门球公开赛(杜尔伯特站)影响巨大,如此精品赛事,不仅得到了前来参赛的全国各族、各界朋友的广泛认可,也得到了各级领导和全县上下的一致肯定和好评。通过各界的努力,2016年中国门球公开赛(杜尔伯特站)得以精彩、圆满举行,大赛办成了各界人士、各族人民共续友谊、加深合作交流的盛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