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全民健身运动会健身气功比赛落幕

  2016年海南省全民健身运动会健身气功比赛日前在海口市落幕,共有来自海南省健身气功站点的24支代表队共140余人参加比赛。经过两天紧张激烈比赛,三亚市儿童公园健身气功站、定安县沿江公园站等八个站点分别荣获易筋经、五禽戏、六字诀、八段锦等比赛项目的一等奖。
    本次比赛可谓各项目比赛中最富文化氛围的一项赛事,承办单位独具匠心地使用了连续的全景式360度画面环绕文化背景墙,使本来平淡无奇的酒店会议厅,一夜之间变为古朴静谧的雅致院落,青瓦覆檐、灰岩筑墙,配以入口处同样古朴风格的20块健身气功文化图片展板,悠远清扬的传统民乐,习练者柔软飘逸的中式练功服,更是相得益彰,置身其中令人有种穿越时空之感。比赛期间,还举办了“健身气功·八段锦”集体演练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展示了健身气功的独特魅力。
    近年来,海南省健身气功事业取得了较好、较快发展,目前海南省健身气功站点已达116个,常年习练人数超过3000人。今年,海南省健身气功工作取得较大进展,省文体厅群体处荣获“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最佳展示奖”,蒙丽华、王爱霞、杨达梅荣获“全国优秀基层健身气功管理干部”荣誉称号,吴蝶、刘柳妹荣获“全国优秀健身气功社会体育指导员”荣誉称号。海南师范大学在近期举办的全国高等院校健身气功比赛中,又荣获了易筋经集体普通功法一等奖和竞赛功法二等奖,体现了海南省健身气功普及功法、竞赛功法同步发展的良好趋势。
    本次比赛由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海南省体育总会承办,海南省体育赛事中心、海南省健身气功协会等协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