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前启后 继往开来——记第二届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会员代表大会

    第二届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近日在安徽池州召开,共有来自4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100余名健身气功会员组织负责人参会。大会展示和总结了国际健身气功联合成立4年以来取得的成绩,共商改革和发展大计,改选了第二届国际气联领导机构组成成员,修订完善了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章程,投票表决第三届世界健身气功科学论坛暨第七届世界健身气功交流比赛大会的举办地点等。会议期间召开了执委会会议,由第二届执委会表决通过执行局人选、专项委员会任职人员名单和新吸纳会员协会,讨论第三届欧洲健身气功运动会举办地、国际气联的独立运行工作方案和国际健身气功学院建设方案。

新班子  新起点

  经大会选举,杨春波当选为第二届国际气联主席,常建平当选为第二届国际气联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刘劲铮、皮埃尔、保罗·阿拉乌如、费玉樑当选为第二届国际气联副主席,杨檀广、柯文、威利·诺依曼、王海矛、陈峰、陈思坦、高克宁、刘夫容、辛沂、李晖、韩劲松当选为第二届国际气联执委。荷兰海牙获选为第七届世界健身气功交流比赛大会暨第三届世界健身气功科学论坛举办地。
    经新执委会表决,国际气联原主席晓敏荣获国际气联突出贡献奖荣誉。国际气联主席杨春波、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常建平、副主席皮埃尔、副主席刘劲铮、执行委员韩劲松任职第二届国际气联执行局组成人员,英国健身气功协会成为第三届欧洲健身气功运动会举办地,意大利健身气功协会、圣马力诺健身气功协会和智利健身气功协会成为新加入国际气联会员单位。截至2016年8月,国际气联会员单位已增至87家。

继往开来  使命光荣

  “自2012年9月21日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在中国杭州正式成立以来,由成立初的53家组织发展至今,全球练功群众近600万人(其中三分之一习练者在境外),在组织机构、品牌活动、行业标准和宣传平台等方面的建设取得了显著成绩。”连任国际气联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的常建平肯定了国际气联过去4年来的工作业绩,同时认为此次国际气联大会意义重大,是一次承上启下、稳步发展的重要会议。常建平说,此次大会,国际气联通过精简执委会规模,整合优化专项委员会的设置来推进联合会的改革发展。启动了国际气联的独立运行和国际健身气功学院建设等举措,不断提升联合会的科学化、规范化、国际化、社会化、职业化和信息化发展水平。大会致力于通过新一届国际气联领导成员和各会员协会的共同努力,进一步把国际气联打造成运转高效、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国际性非政府组织,实现“到2020年使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会员协会发展到100个”的发展目标。
    身为黑龙江龙采科技集团董事长的杨春波在当选国际气联主席后表示,深感荣幸与责任并重。作为新一任国际气联主席,杨春波表示将认真履行职责,结合自身优势,将健身气功这一优秀传统体育文化与互联网平台相结合,利用互联网的传播方式、运营模式和好的管理方式,把健身气功更好地向全世界传播,为越来越多的世界民众健康造福。
    比利时健身气功联合会主席皮埃尔成功连任新一届国际气联副主席,他说,这是与会代表的信任,也是对他工作的一种肯定。皮埃尔说,在未来的4年,我将促进成员间的合作,加强国际气联与国际及欧洲的政治联系,着力将健身气功打造成一个被认可并拥有自身价值的健身项目。
    德国新勃兰登堡大学健康学院院长威利·诺依曼连续两届担任国际气联执委。他曾参与欧洲社会基金2013-2014年度的计划撰写,现担任“健身气功及压力管理培训师”项目科研小组组长一职,为欧盟支持健身气功作为学术培训、健康预防及保健策略的相关科研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威利·诺依曼表示,在新一任周期里,将创建德国健身气功学院,根据医疗保险机构的需求导向,培养和输送更多的健身气功专业人才。并继续致力于促进健身气功走向大众化,用科学研究成果展示和证明健身气功不仅是一种很重要的保健手段,同时也是中国文化带给世界的礼物。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