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城重庆酷暑创纪录大田湾里健身不停歇

  山城重庆酷暑难当,气象数据显示,今年8月重庆遭受22天连晴高温,最高气温达到创纪录的43摄氏度。然而,就是在这样的极端高温下,记者注意到,重庆市大田湾全民健身中心的运动场上,每天到这里参与健身锻炼的市民络绎不绝,市民健身的场面依然火爆。
    是什么原因让高温酷暑下的市民依然保持旺盛的健身热情?通过采访,记者了解到,这得益于大田湾全民健身中心一直以来坚持惠民利民的服务,是他们通过不断提升服务理念,任劳任怨工作,为酷暑中健身的市民送去了一丝清凉。
    作为一座近60年历史的新中国第一个甲级体育场,大田湾全民健身中心却始终坚持“打造健身平台、服务广大市民”的理念,坚持惠民利民,不断提升服务理念,增进服务意识,将公益性、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常年采取免费、低收费开放的措施,服务市民健身,从而获得市民“在大田湾,天天都是‘全民健身日’”的交口赞誉。
    面对今年8月的高温袭扰,大田湾全民健身中心在之前就充分地准备预案,从场馆开放时间、防暑降温、电力保障、清洁卫生、安全保卫等方面进行充分准备,全体员工也进入“临战”状况,所有职工放弃休假全员上岗,全力为市民健身提供保障。
    由于高温酷暑,市民晨晚的需求和人数也相应增大。为满足市民的需求,大田湾全民健身中心将体育场每天早晚的开闭门时间分别提前和延后一小时,改为早上6点半开门至晚上11点关门。同时,他们还为所有的场地增设饮水点和急救药箱,为前来健身的市民免费提供开水和防暑等急救药品。就连体育场地的卫生间他们也不放过,中心专门安排工作人员在高温期间值班,由以前的每天冲洗两次增加到每小时冲洗一次。
    大田湾里发生的这些变化,也让健身的市民看在眼里。-位常年在此健身的市民告诉记者,这些工作看似弱小也特别繁琐,但给市民健身锻炼带来的便利却实实在在,这让我们感到十分温暖。
    为便于更好地做好保障工作,已届退休之年的场地科科长龚子渝专门搬回体育场里破旧的小屋,率领团队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确保所有场地设施的正常运转。高温也带来供电力负荷增加,负责设备管理的钟实,虽然因心脏病安装了支架,但他却一直带病坚守岗位,一遇到电力供应的突发状况,马上组织队伍顶着烈日进行抢修。
    虽然8月的高温难耐,但大田湾全民健身中心在每天坚持做好市民日常健身锻炼服务的同时,他们还利用全民健身服务的专业优势,组织开展平板支撑挑战赛等市民参与的“草根赛事”,引导市民进行科学锻炼,同时还组织全部干部职工参加“好体育人”健身志愿服务队,义务进行健身技能指导。正是大田湾全民健身中心全体员工的倾力付出,今年盛夏期间,每天大田湾接待的健身群众超过5000人次,用行动很好地履行了重庆中心城区市民健身主阵地的职责。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