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武术运动大会展示武术魅力重要平台

  日前,在天津召开的第二届全国武术运动大会新闻发布会上,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武术协会主席张秋平表示,全国武术运动大会是宣传武术的重要载体,是人民群众了解武术的最佳时机,也是展示武术魅力风采的重要平台。

  张秋平说,经过2014年天津第一届全国武术运动大会的成功实践,全国武术运动大会已成为国内武术赛事规模最大、内容最全、人数最多、水平最高、影响最广的一项综合性的武术运动大会,也是总局武管中心应对武术项目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以改革创新精神自主打造的一项品牌赛事。

  张秋平指出,举办第二届全国武术运动大会是全国武术界的一件大事、喜事。总局领导对本届武术运动大会高度重视,多次听取会议筹备情况汇报。

  张秋平认为,成功举办第二届全国武术运动大会,既是展示和交流群众武术健身活动的大舞台,也是备战第十三届全运会的大练兵,对于普及武术运动发展,服务新周期《全民健身计划》实施,推动健康中国建设,对于进一步促进我国传统武术和竞技武术的协调发展,彰显东方体育文化特色,对于展示武术运动综合实力、传承武术文化、弘扬民族精神等方面都具有重要意义。

  全国武术运动大会由武术项目竞赛和武术文化展示两大部分组成,共计44个分项、103个小项。与一般武术比赛相比,全国武术运动大会大会竞赛组织非常复杂、筹备组织工作也非常繁杂。张秋平介绍,为确保大会的顺利进行,大会组委会本着“思想认识要到位、组织领导要到位、安全保障要到位、宣传工作要到位”的原则,按照“精诚合作、精细筹备、精心组织、精准实施、精美呈现”的要求,扎实推进各项筹备工作。

  大会筹备期间,组委会专门设立了办公室、竞赛部、宣传部、论坛和文化展示部、产品展示部、安保部、场地部、后勤部和志愿者服务部等相关部门,专题召开了全国武术运动大会联络员会议,检查会议筹备情况,研究部署工作任务。目前,在北京、天津以及各参赛单位等多方的共同努力下,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成效明显。

  张秋平介绍,为确保本次赛事的公平、公正、公开,总局武管中心、中国武协在国内抽调了具有丰富临场经验和高水平的102名执行裁判员,以确保赛事的顺利进行。

  张秋平强调,全国武术运动大会是宣传武术的重要载体,是人民群众了解武术的最佳时机,也是展示武术魅力风采的重要平台。他希望通过媒体的积极报道和宣传,让更多的人了解全国武术运动大会、支持全国武术运动大会、参与全国武术运动大会,让更多的人关注武术、了解武术、喜欢武术。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