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军开球密云“乒乓大集”有热气接地气

  


密云“乒乓大集”欢乐开球

密云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郭洪泉宣布“开集”

“乒乓大集”上的新锐力量

童玲为密云“乒乓大集”球迷签名

向世界冠军童玲学球

“乒乓大集”双打比赛

  天蓝、地绿、水清,120张球台,千人挥拍。9月4日清晨7时,密云“乒乓大集”在飞鸿世纪园乒乓球广场火热开集。乒乓球世界冠军童玲、林志刚欢乐开球,并与乒乓球爱好者过招切磋,瞬间引爆全场热情。
  “我觉得我打得还行,但是他控球能力比我强!”与林志刚大战数十回合后,密云七中初一学生田经铄用手擦了擦额头上的汗,告诉记者:他在“乒吧部落”学乒乓球已经有一年半的时间了,虽然特别喜欢,但是由于现在上初一功课比较紧,不得不缩短每周的训练时间。
  “他是我们的队长。”在一旁观战的“乒吧部落”教练郭晶慧,不仅为小学员们今天的出色表现点赞,而且对“乒乓大集”能请来世界冠军跟大家一起打指导球表示兴奋,“在老国手身上看到的这种国球精神,对于我们来说,是一种陶冶和激励”。郭晶慧希望通过社会各界的共同倡导与努力,能够让乒乓球走进校园,成为孩子们体育活动的一部分,从而解决孩子们有爱好没时间的老大难问题。
  7时45分开球,“车轮大战”十几人后,童玲又被求签名的球迷们围得密不透风。“他们实在是太热情了!”运动场上神采飞扬的童玲展示的不仅仅是削球绝技,还有她对于乒乓球运动由衷的热爱与敬畏。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没想到密云的乒乓球氛围这么好,男女老少都这么喜欢乒乓球运动,从与之交手的人来看,打得都很好。“尤其是这些孩子们,”童玲指着面前正在激战的几桌球台说,“一看就是经过训练的!赶这样的‘乒乓大集’实在是太有意义、太好了!”
  “密云‘乒乓大集’活动,作为密云大众乒乓球运动发展的新品牌,将坚持每年举办下去,并逐步扩大活动参与范围,不断提升品牌的社会影响力。未来,我们将向全市乒乓球爱好者发出邀请,以全民参与互动,传播科学健身理念,营造快乐氛围为主题,不断激发百姓参与体育健身的热情,让全民健身更加接地气、贴民意,进一步推动乒乓球运动的普及与开展。”密云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郭洪泉介绍:飞鸿世纪园乒乓球广场从2007年的40张球台发展到今天的120张球台,不仅坚持全部免费对公众开放,而且对所有的健身设施定期进行检修与维护,广场内每天设有专人负责环境卫生的清理工作,旨在为大众提供整洁舒适的健身场所,丰富满足大众想健身、能健身的需求。而这项由密云区总工会、密云体育局、密云区园林绿化中心和密云区体育总会携手多家单位倾力打造的大众乒乓球运动品牌活动,又针对大众会健身、爱健身的需求,做出了积极有益的探索与尝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