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限空间巧健身 抽屉里的小器材大运动

  家住北京的田朝华目前是一家科技企业的工程师,平日里他的工作大多是坐在电脑前,长期处于工作忙碌状态的田朝华几乎没有时间进行锻炼。然而,也许是他天生有很好的时间规划能力,相比起其他人,田朝华即使是在工作最忙碌的时候,也能有时间运动一下。

  谈及自己的运动方法,田朝华告诉记者:“其实我的健身方法特别简单,就是利用工作间隙的时间,在办公室进行诸如拉伸等运动。”打开田朝华的抽屉,你能看到不少健身小器械,拉力带、拉伸绳、瑜伽垫……各种器材占满了他的抽屉。说到这些器材的使用方法,他更是样样精通:拉力带主要用来练习腿部,拉伸绳练习上肢,瑜伽垫主要是用来做仰卧起坐使用……这些小器材,让原本工作忙碌的田朝华,用工作之余的零散时间,有了进行健身的可能。

  谈到自己利用小器械进行室内锻炼,田朝华表示:“其实我也很想利用下班以后的时间去健身,但是因为工作性质的原因,加班是常有的事情。以前我也办过健身中心的会员卡,但是一年到头去健身的次数估计十个手指头都能数出来。后来在朋友的建议下,我从网上学习了一下室内健身的小方法,虽然不如在健身中心练得那么专业,而且练习的方式也略显简单,但是对于长期伏案工作的我来说,多一些体育活动还是好很多。”

  不仅自己参加运动,田朝华还带领着自己部门的同事参与室内健身,现在在他的部门中,几乎每人都有一两样小的健身器械。此外,根据自己长期练习的经验,田朝华还给大家提供了几个简单的健身小方法,一是利用拉力带,将其套在小腿上并单脚支撑,以大腿带动小腿向外侧展开,然后慢慢收回。通过这个动作对于久坐的人们来说,可以很好地放松腿部肌肉。二是利用拉力绳,双手拉住拉力绳,两臂同时缓慢伸展,直至两臂全部伸展开,如此反复。这一动作可以锻炼上肢,这对于长期伏案工作的人,可以缓解手臂和肩部的压力,起到放松的作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