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限空间巧健身每日做仰卧起坐考验毅力

  对于很多中国人来说,仰卧起坐是从小学就开始接触的一种锻炼方法,它简便易行,考验毅力。而事实上,仰卧起坐也是居家锻炼最方便的几种锻炼方法之一。

  山东省菏泽市的王全伟是一个退伍兵,2007年退伍后在家乡开了间超市,每天忙得不亦乐乎。即使时间很紧,酷爱武术格斗的他多年来也一直坚持锻炼。在他看来,仰卧起坐虽然看上去不起眼,但却是最方便的。

  他说自己做仰卧起坐主要的目的是保持和增强体力,并且睡觉前这样运动一下会睡得更香。“为了做仰卧起坐,我还特意买了那种带栏杆的床,以便于双脚卡在横杆间。每次做时,我会静下心来,调整好呼吸,并不计数,从缓慢到加速,连续做到接近自己的极限为止,一般要连续做3组。”

  王全伟每天坚持做仰卧起坐的习惯还是在部队时养成的。王全伟当兵是在西北地区,战友们喜欢用这样的方式进行锻炼和比赛。王全伟介绍,其实仰卧起坐并不仅仅是锻炼肌肉,它对人的消化系统也有好处,“仰卧起坐时需协调好呼吸,在运动过程中能有效刺激肠胃蠕动,便于排出体内排泄物及疏通肠胃内的空气,能很好地预防便秘的发生。”

  在很多人眼里,仰卧起坐有助于减除腹部的脂肪,从而具有减肥的作用。但王全伟说,其实这里面有一些误解,仰卧起坐动作虽然很累人,但它消耗的热量并不是很多,而即使大运动量地做仰卧起坐,消耗的能量也是来自于全身的脂肪。不过王全伟认为,仰卧起坐看似简单,但也考验一个人毅力,“每天坚持做、每次做到极限时咬牙坚持,这些都能锻炼毅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