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门球运动不断发展 竞赛与惠民同行

  江西省门球协会“十三五”发展战略规划,贯彻国家有关社会组织建设的方针政策,把“体育惠民100”贯穿全省门球运动之中,在广泛普及的基础上抓提高,江西省门球“十三五”主要目标和任务是:

面向基层 加强宣传

  以婺源全国门球之乡为龙头,巩固“十二五”一山、两校、三市县的发展成果,面向基层,面向农村,把门球送到广大农民身边,让农民朋友享受门球带给他们的健康与快乐;打造婺源、九江、井冈山三个能够承办全国性门球大赛的门球基地;建设婺源县、上栗县、瑞昌市、乐平市四个门球强县(市);有五个以上的设区市能组织百队千人参加的门球大赛;参加打门球的人数达到十万以上;五年内有十个项目队进入全国八强,五个项目队获得全国前三名,争取一到两个队获全国第一名。

  加强舆论宣传,办好“门苑之声”,大力宣传门球的功能、地位和作用,传播门球信息、动态;

  加强门球教练、裁判队伍培训,打造一支技术好、素质高、年轻化的骨干队伍;加强门球组织建设,在江西省现有66个团体会员的基础上,发展到80个以上,其中有三分之一的门球协会力争达到体育社团组织三A的标准。

培育品牌 加强培训

  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做好2016年的门球工作至关重要。体育社团将逐步走向社会,逐步去行政化、步入市场化,这是社团体制改革的发展方向和趋势。为此,各会员单位要有充分的认识,把门球协会达到体育社团组织三A的标准,列为“十三五”时期门球协会工作的重要工作任务之一。

  继续开展“体育·惠民100”主题活动和积极做好参加江西省“全民健身运动会”的门球设项、比赛准备工作。要把“体育·惠民100”主题活动的声势造得更大,把门球运动的快乐和健康送到基层,送到农村去。全省安排的女子门球赛、全国农村门球大联动江西赛区选拔赛和总决赛,各设区市和县(市、区)组织的门球比赛都冠名“体育·惠民100”主题活动。

面向基层 面向农村

  坚持面向基层,重点是面向农村。引导农民朋友参加到健康快乐的门球活动中来,为提高农民的健康水平,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服务。开展门球运动,要努力争取政府主导、社会参与,为门球提供公共服务。

  培育江西品牌赛事。江西省有丰富的人文资源、红色资源、绿色资源、风景名胜旅游资源,门球场地建设高速度高质量发展,已经具备了经营门球条件,以门球搭建平台,吸引更多的全国门球朋友来江西打球、参观、旅游。2016年省门协将与“龙胄”门球发展有限公司和井冈山市政府合作,举办全国门球“龙胄杯”(井冈山站)公开赛。

  加强门球教练员、裁判员队伍建设。在“十二五”期间,江西门球队伍不断扩大,基层对门球教练员、裁判员的培训需求十分迫切。因此,2016年各级门球协会都要加强门球教练员、裁判员队伍的培训工作,为基层门协服务。县(市、区)门协做好三级教练员、裁判员的培训;设区市门协做好二级教练员、裁判员的培训;省门协做好一级教练员、裁判员的培训。各级门协要加强这两支队伍的管理,建档立案。在培训工作中,要加强教练员的培训,克服重“裁”轻“教”的倾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