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第二届市民运动会木兰拳总决赛举行

  上海第二届市民运动会木兰拳总决赛日前在静安全民健身中心举行,全市各区县脱颖而出的85支伍队,近千名木兰拳爱好者同场竞技,交流健身之道。
    本次木兰拳总决赛以“传播民族体育文化,弘扬木兰精神”为主题。上半年举行的第二十八届木兰拳比赛共分为65个赛区,近十万人次参赛,并产生了85个优秀团体进入总决赛。总决赛以木兰拳创始人、上海市木兰拳协会会长应美凤创编的木兰拳六套简化比赛套路、三套全国竞赛规定套路即28式拳、38式扇、48式剑和四套展示套路为主。
    木兰拳继承了太极气功的内涵,以吐纳之道阴阳二气合理运动为理论依据,汲取了民族传统舞蹈和民间健身拳操的部分精华,具有舞武结合、轻柔健美的特点。赛场上,参赛者们飘逸的动作和着优美的旋律,将“木兰报春”、“百鸟争鸣”、“彩云飘荡”、“蝴蝶穿花”等一个个动作表现得张弛有力,刚柔并济,展示了选手们积极饱满、乐观向上的精神状态。经过激烈比拼,静安区、徐汇区等十六个区的代表分获各类奖项。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