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第八届运动会举行全民健身蓬勃开展

  由广东省江门市人民政府主办,江门市体育局、江门市教育局承办的江门市第八届运动会日前开幕。
    据了解,本届江门市运会赛事分设竞技体育组和学校体育组。其中,竞技体育组设田径、游泳、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等17个项目,学校体育组设乒乓球、网球、象棋、健美操、围棋、毽球等11个项目,由三区四市组成代表团参赛,参赛运动员达4269人,裁判员850人。所有项目赛事分设在蓬江、新会、台山、恩平进行,共将产生545枚金牌(其中竞技组407枚,学校组138枚)。
    近年来,江门市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开展,体育事业发展取得新突破。江门体育中心已动工建设,三区四市一批公共体育场馆建成开放,目前全市人均体育面积达2.49平方米,居全省前列。2013-2015年连续举行了三届中国侨都(江门)健走马拉松大赛,其中第三届大赛首次在三区四市全面铺开,参赛人数超10万,成为展示江门城市形象的平台。全市上下将以市运会举办为契机,深入开展全民健身运动,促进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和体育产业全面发展,以“健康江门”助推全面小康,书写“中国侨都,邑邑生辉”新篇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