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限空间巧健身 睡觉之前练练平板支撑

  九月学生开始返校上课,但是对于已经习惯去健身房的大学生陈媛媛来说,开学后的健身就是她要坚持的一项任务了。“在家的时候习惯去健身房锻炼,但是开学回到学校后就没有这个条件了,可能最多在宿舍做做平板支撑。”

  说到平板支撑,陈媛媛一开始是因为和大学室友的约定,坚持每天睡觉前都做,到后面就变成了习惯。“最开始做的时候,我的动作不标准,能够坚持的时间特别短,只有十几秒,但是室友却能坚持一分钟左右。后来在网上看了正确的姿势,根据动作要领做之后,慢慢我坚持的时间也越来越长,到现在能坚持三四分钟,觉得特别有成就感。”

  在陈媛媛看来,平板支撑不受太多外部因素的制约,有一块比较平坦的地面就可以,“现在做平板支撑的人越来越多,玩法也越来越有意思。”陈媛媛说,“比如之前在寝室我们决定很多事情是通过手心手背等简单的游戏,但是现在经常会通过平板支撑的时间长短决定。四个人能坚持的时间都差不多,但是在比赛的时候往往都能创造出自己的最好成绩,还是很有动力的。”

  把平板支撑作为健身的一种方式,陈媛媛不知道有什么效果,但是她认为只要每天坚持锻炼,就一定对自己有益。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