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健身气功段位制》正式实施首次面向全球考试

  2016年,《国际健身气功段位制》正式颁布实施。日前,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以下简称国际气联)在第二届中国国际健身气功交流比赛大会期间,在安徽池州成功组织了全球首次段位考试。
    本次考试共吸引了来自美国、英国、法国、日本、斯里兰卡等13个国家和地区的56名健身气功骨干报名参加。报考并通过初级段位考核者20人,中级段位者36人。国际气联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国际健身气功段位评审委员会主任常建平和有关领导、评审专家为通过段位考试的1-5段人员授予了段位证书。22人通过了6段的技术和理论考试者,按照《国际段位制规定》,经国际气联对其推广贡献或科学研究成果评审合格后将获得6段证书。
    国际健身气功段位制是为科学评定健身气功习练者技术理论水平,加强健身气功项目标准化建设,满足世界各国健身气功爱好者的需要,促进健身气功国际交流而制定的。分为段前级位、段位和荣誉段位。其中,段位共分3级9段。其中,1-3段为初级段位,侧重于申报者的技术习练水平;4-6段为中级段位,侧重于申报者的技术习练水平和理论水平,6段实行考评结合,在功法技术和理论考试基础上,还要求申报者提供健身气功推广贡献与科研成果;7-9段为高级段位,在强调技术水平和理论水平的同时,侧重强调科研水平和对健身气功发展做出的贡献大小。对国际健身气功推广普及做出突出贡献的人士,由会员组织报经国际气联批准后,授予相应的健身气功荣誉段位。
    国际健身气功段位制实行申请批准制度。由具备条件的会员组织提出申请,经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批准并签署委托协议后,组织实施段位制考试和评定工作。其中,段前级位和初级段位由国际气联会员组织批准授予;中级段位、高级段位和荣誉段位由国际气联批准授予。
    据悉,国际健身气功段位制一经推出,备受关注。首次运行的国际健身气功信息服务平台发挥了巨大作用。根据《国际健身气功段位制》要求,世界各地申报者经过所属的国际气联会员单位和国际气联总部两级认证后,可通过国际气联官网报名。目前平台已实现了考生实名制、会员协会编码、信息查询、证书打印等系列工作的规范化与信息化。国际气联官网、信息服务平台与各项工作的结合,标志着健身气功推广传播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