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浙”出发 杭州健儿“泳”闯大西北

    游泳竞赛运动负荷强度本身就大,如果来一场高海拔的室内游泳竞赛,还要应对缺氧,岂不“压力”更大?日前,大美青海,美丽柴达木迎来了一批杭州泳坛健儿。他们坐了26个小时的火车来到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德令哈市参加第二届全国高原成人游泳邀请赛。
    作为全国的群众性室内游泳竞技类赛事,本次赛事共吸引来自全国省、市、自治区、直辖市的9支代表队,近300人参赛。众多队伍中,杭州市游泳队的阵容算是绝对的“大户”,45名运动员分年龄组参加9个竞技项目角逐。
    “比赛的选手中有的呼吸困难,有的发高烧呕吐,有的选手在高原室内泳池内使力不出……但大家还是坚持下来了。”杭州市游泳协会办公室主任陆庆和告诉记者,赛事每两年一次,杭州市是首次组队参加,参赛的队员都是业余游泳爱好者,年纪最小的只有18岁,年长的今年66岁,是本次比赛年龄最大的选手。所有的同志克服了高原气候不适,个人身体有恙、高原反应情况严重等诸多困难,精神可嘉。
    “协会的贴心服务,队友的奋战拼搏精神以及同伴之间的相互鼓励和关爱,给我印象十分深刻。”参赛队员尹鸣华说起本次的大西北之行深有感触。队友徐海茵比完第一场之后,半夜急性肠胃炎发作,胃肠绞痛难忍。“队友们熬夜半夜陪我去医院看急诊。配了药,打了针,总算可以安稳入睡。第二天不辱命,接力赛结果还不错。”回忆起这件事,徐海茵依然激动不已。
    面对全国各地的泳坛高手,杭州游泳代表队在千里之外的表现让当地群众领略了杭州游泳的无限魅力。杭州市游泳协会“泳”士们经过两天的比赛,共获得50块金牌,22块银牌,16块铜牌,团体总分雄居各队之首。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