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武术运动大会 综合评选团体优胜奖

  记者从第二届全国武术运动大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次大会对参赛运动员资格做出明确限定,确保大会比赛质量和水平。

  其中,在竞赛项目中,获得2016年全国武术套路锦标赛男子、女子、对练项目前8名的运动员可报名参加全国武术运动大会套路自选项目的比赛;参加传统拳术、器械项目比赛的运动员,由各代表团在本属地管辖区域内进行选拔产生;套路集体项目则仅限于太极拳内容。散打比赛中,获得 2016年全国武术散打锦标赛男子、女子各级别前4名的运动员,可报名参加全国武术运动大会散打项目的比赛。

  在展示项目中,每单位可报1项非本届武术比赛项目的传统特色项目(拳术或器械限报1项);组委会将邀请20个单位,每单位可报6名运动员参加武术段位制展示;男子、女子各级别邀请4名运动员进行武术太极拳推手项目展示;2016年全国武术短兵比赛各级别前8名的运动员参加武术短兵项目展示;邀请10个代表性学校为单位的武术健身操及长拳三段项目,每单位报10名中小学运动员进行学校武术集体项目展示。

  在武术文化展示中,大会将召开武术文化论坛,各参赛单位提供武术发展情况展示,邀请有关企业和相关人士进行武术器械、武术服装、武术书画、字画等产品展示。

  本次大会在奖项设置上也有新变化,除常规奖项设置外,团体优胜奖以套路自选项目、套路传统项目、集体项目、散打项目和参赛人数、参赛项目等条件进行综合评选。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