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全国拔河锦标赛全面推广服务大众

  由总局社体中心、中国拔河协会、安徽体育局、马鞍山市政府主办,安徽社体中心、马鞍山体育局承办,“体彩杯”2016年全国拔河锦标赛,日前马鞍山市秀山湖中心广场举行。来自全国不同地区的14支代表队,共计200余名运动员参赛,总局社体中心主任冀运希、中国拔河协会秘书长何懿、安徽体育局副局长王大军、马鞍山市委副书记左俊等参加赛事活动。  

选优执裁 共同努力
   

  拔河运动起源于中国,是一项名副其实的民族传统体育项目,而竞技拔河的兴起,让这项古老的民族传统体育项目焕发出了新的风采,特别是裁判的公正、严格执裁,让运动员的激烈比拼更加充满魅力。
    何懿介绍说,“体彩杯”2016年全国拔河锦标赛执裁裁判,都是裁判队伍中的佼佼者,他们都经过了去年相关考试的严格筛选,才被协会调来参加此次赛事执裁。马鞍山的2016年全国拔河锦标赛分为草地拔河、硬地拔河两大项。相对于硬地拔河,草地拔河采用侧位站立方式,如此便于运动员鞋底蹬住地面发力,而硬地拔河就是人们常见的赛道拔河,其因比赛中需要运动员全脚掌发力,因此硬地拔河采用平行站位方式。
    何懿表示,无论是草地拔河,还是硬地拔河,比赛中既是有力量的比拼,更有耐力、技术的较量,所有这些元素的展现,都是基于团结协作的基础上。
    何懿说,在某种意义上来说,改革带来进步,改革带来发展。未来协会将细化工作。加大改革步伐,在适当的时候,协会将成立宣传推广委员会、技术委员会、培训委员会等机构,以利拔河运动更好的推广与发展。
    现下,很多裁判员既是裁判员,又是教练员,又是推广者,又是宣传者,正是有了他们的不懈努力推广拔河运动,才让拔河运动的发展充满动力、充满希望。继往开来,希望大家继续努力,共同将拔河运动发展推向高潮,何懿说。

创新带来新气象
   

  群众运动群众是基础,为更好服务于群众,“体彩杯”2016年全国拔河锦标赛特意安排了晚间场的比赛,以望让大众有时间观赏到高水平的竞技拔河比赛。从晚场比赛数千名观众呐喊加油声中,让人们感受到了,拔河运动在马鞍山有着雄厚的群众基础。
    左俊指出,马鞍山地处皖东、横跨长江,是一座伴随新中国成立而成长起来的工业之城、绿色之城、文明之城、港口之城。近年来,马鞍山坚持以增强人民体质、提高健康水平为目标,全面建立公共体育服务体系,不断完善体育健身设施,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积极举办各类体育赛事,加快培育体育产业,大力弘扬体育精神,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得到了长足发展。
    左俊表示,拔河是一项深受群众喜爱的传统体育项目,也是一项激烈精彩的集体赛事项目,集中展现了团队合作、奋力拼搏的体育精神。举办拔河比赛,对于促进全民健身活动开展、提高群众身体素质、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这次全国拔河锦标赛在马鞍山市举办,必将对马鞍山体育事业蓬勃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体彩杯”2016年全国拔河锦标赛竞赛部负责人崔同介绍说,马鞍山是中国竞技拔河兴起的地方,此次办赛,在创新方面将赛事安排在户外,同时加大了媒体宣传,以此让拔河运动更加贴近百姓、接地气,以期引起更多人对拔河运动的关注,从而影响更多人加入到拔河运动中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