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晋中国际柔力球交流大会举行

  第三届中国晋中国际柔力球交流大会于9月9日至13日在山西晋中举行,本次大会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山西省体育总会、晋中市政府主办,晋中市体育局承办,总局社体中心副主任王玉龙,社体中心业务六部主任杨曾秦,山西体育局局长苏亚军,群体处处长李润民,山西体育总会秘书长、社体中心主任闫慧生,晋中市委书记胡玉亭,副书记、代市长王成,晋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文科,政协主席张春生,市政府党组成员连建华,奥博隆公司董事长郑智伟等出席开幕式。

品牌赛事再上台阶
   

  2016年,是第三届中国晋中国际柔力球交流大会的举办之年。晋中国际柔力球交流大会是目前国内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国际性柔力球赛事,也是晋中作为柔力球发源地,着力打造的国际性品牌赛事。
    比赛设境外组和境内组,分竞技项目和套路项目两大类。竞技比赛设:团体、双打、单打项目。套路比赛设:集体规定和自选套路,个人和双人自选套路等。来自13个国家和地区17支代表队以及国内22个省(市)的62支代表队770余名选手来晋参赛,赛事规模和参赛人数为历届之最。
    为筹备组织好本次大赛,专门成立了大会组委会,由总局社体中心、省体育局和市政府主要领导担任大会名誉主任,分管副市长担任主任,相关政府职能部门为组委会成员单位。作为具体承办部门,市体育局秉持“用工匠精神、打造品牌赛事”办赛理念,从开幕式形式到奖杯奖牌设计、赛事流程安排及安全保障等,力求精益求精,注重细节,以久久之功提高赛事的核心吸引力。   

源头释放不竭动力
   

  柔力球运动,是上世纪90年代,由山西晋中白榕先生潜心发明创造。它以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太极元素与现代先进的健身理念相结合,通过丰富而生动的肢体语言,将中国哲学思维和科学实用的健身之道融为一体而形成的体育运动项目。
    晋中市体育局局长连艾青告诉记者,晋中是柔力球的发源地,为了让这个源头释放出生生不息的活力和不竭动力,多年来,始终为进一步推广普及柔力球运动,做大做强柔力球体育品牌,更好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和全民健身而努力。2012年,晋中市人民政府向全市印发《关于建设中国柔力球国际交流中心的实施意见》,通过“一中心三基地”建设把晋中打造成为中国柔力球国际交流中心的发展目标。四年来,晋中坚持从“赛事打造、队伍建设、运动普及、文化挖掘、产业开发”五个方面发力,着力把晋中打造成为全国乃至世界柔力球运动和文化的高地。2012年、2014年先后成功举办了两届中国晋中国际柔力球交流大会,吸引了来自国内外的十余个国家和地区近百余支代表队1000多人参赛,大大推动了柔力球的国际化进程。
    记者了解到,在刚刚闭幕的新疆乌鲁木齐2016中国体育文化·体育旅游博览会上,中国晋中国际柔力球交流大会被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奥委会授予“中国体育旅游十佳精品赛事”荣誉称号,赛事的关注度和影响力正在逐届扩大。晋中市人民政府被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授予“柔力球运动贡献奖”荣誉称号。

传承传播不遗余力
   

  连艾青表示,本届交流大会的主题定位为“传承·传播·传递”,意在传承中华文明,传播中国声音,传递健康快乐。连艾青说,一届届中国晋中国际柔力球交流大会的成功举办,不只是一场场赛事的较量,技术的比拼,让世界更多的人通过柔力球,了解中国传统文化,也让我们的国人有了更加深刻的“文化自信”,为我们实现中国梦凝聚更多的精神力量。
    一个赛事可以成为提升城市综合实力的品牌形象,一项运动可以表达更加丰富的文化内涵和精神力量。作为晋中举全市之力打造的精品赛事,它在塑造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影响力、带动城市转型发展、提升居民生活品质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同时,在今年晋中市委提出的“全面挺进全省第一方阵”的奋斗目标的引领下,该项赛事的举办,必将为晋中积蓄更多的精神力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