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余赛为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添分加彩

    在巴南绕圈赛发枪之前,一场名为“2016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业余组)的比赛”率先上演。这是专为自行车爱好者举办的比赛,来自全国各地的500余名业余自行车选手参与其中,在环中国的专业赛道上挥洒激情,尽情享受自行车运动带来的乐趣。
    参加本次比赛的车手中,除了东道主重庆车手之外,还有来自四川、贵州、甘肃甚至香港的选手出战,选手们热情高涨,比赛精彩激烈。参赛选手纷纷表示,这项比赛可以和职业赛相媲美。
    安道中国车队的木兰是去年业余赛女子组冠军,在今天的比赛中,她与来自四川乐山的干厅琴率先冲出重围,在最后冲刺时两人几乎同时冲过终点,最终木兰以微弱的差距屈居亚军。
    男子组比赛中,来自四川成都的韩军夺冠,赛后他笑着说:“我每天锻炼骑行50公里,就是为了环中国这一天。”25岁的韩军是一名自由职业者,他说:“我一直关注着这项全国业余赛事中最高级别的比赛,每天坚持骑行就是为了在环中国业余组比赛中检验一下自己的水平,当然也是为了取得好成绩。”
    内江自行车运动协会会长张征和队友这次专门从内江驱车来到重庆参赛,比赛中,她和队友都拿到了自己满意的成绩。谈到自行车运动给自己带来的改变时,张征深有感触,“之前我的心脏不太好,在练习自行车之后,身体健康状况有了明显提高,可以说,自行车运动给我带来了新生。”对于环中国业余赛,张征说,比赛的组织非常专业,未来自己还会继续参加环中国业余赛,也会一直骑行下去。
    这已经不是巴南第一次举办环中国业余赛了,此前,每年的业余骑行活动都吸引了众多车手参加,规模逐渐扩大,巴南区体育局还曾在赛前举办自行车周,为环中国热身助威。
    更重要的是,在环中国等赛事的带动之下,越来越多的人逐渐了解和喜欢上了自行车这项时尚健康的运动。如今,环中国业余赛作为一项更加接近群众、更加接地气的比赛,和职业车手参加的环中国正赛一起,已成为重庆市民的一个节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