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限空间巧健身 跟着手机APP做运动健身

  想健身但是没有时间怎么办?又或者是周围没有合适的健身场所怎么办?相信很多人都遇到过这样的问题,然而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利用手机健身类APP在家中、办公室轻松健身。

  家住北京的杨珊珊最近两年内,大多数的健身活动都是在手机APP的指导下进行的。打开她的手机,不论是健身教学类,抑或是减肥瘦身类,各种健身APP应有尽有。谈及为何钟情于健身类APP,杨珊珊略显无奈地表示,主要还是因为平时工作繁忙,没有固定的时间去健身,所以只能依靠这类APP在家中进行简单的运动。

  通过长期的使用,杨珊珊从中受益不少。她说:“起初我使用这类APP完全是为了好玩儿,当时我看到一款瘦身类的应用,里面主要介绍的是各种瘦腿、瘦腹之类的内容,而且使用者可以在手持手机的情况下,通过这款APP自动统计每个动作练习的时间和次数,不仅免去了我自己计数的麻烦,而且有相对专业的指导,这样在家也可以做运动了。”

  后来在这个APP的引领下,杨珊珊先后又下载了很多APP,最多的时候她的手机里差不多有将近十款。于是很长一段时间,她基本是按照进行哪项运动,就用哪个软件的方式来健身的。可是时间一长,她发现虽然现在APP的种类很丰富,但是很多内容都大同小异,有些APP甚至连页面的内容都很相似,而且有时教学内容更新也比较缓慢,有的甚至半年几乎没有新内容出现。再有就是用的APP多了,也会发现对于健身指导,不同软件存在矛盾的地方。不过相比起没有人指导,通过APP进行健身确实为杨珊珊带来了不少好处,“每天下班过后,跟随APP里面的教练学段瑜伽,做做拉伸,工作一天后的疲劳全都一扫而光,通过APP不出门就能健身,确实为工作繁忙的白领们带来了不小的帮助。”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