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健身黄金季】养身、养心选练太极

  秋天的脚步逐渐靠近,早晚天气凉爽,比较适合到户外健身锻炼,既可以增强体质,还能起到养生保健的作用。秋天可以参加一些轻松平缓、活动量小的运动,这样既不会因出汗多损耗元气,又可以舒展筋骨,提高身体素质,一举多得。

  侯建军,今年68岁,习练太极20多年,曾在一些全国性的比赛中收获不错的成绩,对于习练太极的利弊,他颇有心得。一直以来,他都定点在杭州西湖文化广场习练。今年夏天,因为天气太过炎热,曾一度暂停了室外习练。连日来,气温回落,这让老侯又开始按捺不住,重新回到广场。“过了立秋,早晚天气很舒适,七八月高温天,站着不动也汗流浃背,严重影响习练心情。”

  侯建军特别推荐户外太极:“找一处环境幽雅的山野、公园,练太极的同时也是呼吸新鲜空气的好时机。太极不是只有老年人才可以练习,像平常工作都是脑力劳动的一些上班族,也可以练练太极,调节情绪、放松身心,同时也有锻炼身体、增强体质的作用。打完太极还可以闭目养神,静坐一会儿,动静结合,养身养心。”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