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健身黄金季】步行上山 水中漂流

  对于喜爱户外体育运动的人们来说,秋天不仅气候适宜而且风景秀丽,在这样的环境中参加体育运动,那可是一件非常惬意的事情。

  漂流运动在我国起步时间比较晚,这是一项使用无动力小船,并用船桨掌握方向,在水流中顺流而下的运动。现在随着人们对于回归自然、挑战自我的追求,这项运动越来越受到大家的欢迎。北京小伙肖桐平时酷爱各种户外运动,而在这些运动中漂流又是他最喜欢的运动之一。谈起这项运动肖桐说:“我已经参与这项运动将近三年了,这些年间我在北京、黑龙江、湖北等地都参加过漂流活动,我觉着这项运动不仅可以锻炼身体,同时还能在运动之中融入大自然,体味大自然的魅力。”

  然而,现在已经进入秋天,那么对于参加漂流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呢?对此,肖桐表示,秋天参加漂流,首先应当注意保暖,由于现在气温已经下降,加之漂流时参与者都会被水打湿,所以保暖就显得非常重要。其次,在衣着方面,参加漂流时要穿着长袖衣裤,尤其是长距离漂流,动辄都是一两个小时,甚至更长时间,所以穿着长袖衣裤可以保证皮肤不被太阳晒伤,同时衣物尽量选择速干面料,这样有助于衣服在浸湿后尽快变干,当然有些人也会选择防水的衣物,如果条件允许也是可以的。再有就是一定要穿着救生衣,现在有些参与漂流的人,因为嫌救生衣穿起来麻烦,所以在穿着时就会出现不规范的情况,这是非常不对的,因为救生衣在人落水的时候,可以起到救生的作用,所以在穿救生衣时,一定要将衣襟带子及腰带全部扎紧扎牢。如果一旦出现落水的情况,也千万不要着急害怕,因为有救生衣的保护,可以有效的防止包括溺水等问题的发生。

  此外,谈及参加漂流活动,肖桐还有自己的一些小做法,他说:“现在不少漂流都建在山中,很多人都会选择坐车上山,但是我则是更喜欢步行上山,这样在漂流之前,不仅可以欣赏到山间美丽的景色,同时也能起到热身的作用。不过,登山的距离一定要掌握好,我通常都选择步行2000至3000米,这样既不会太累,同时也不会耽误参加漂流的时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