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门服务流动国民体质监测点让你健康运动

  国民体质监测这个名词相信很多人都已经耳熟能详,但亲身参与过测试的人并不多。最主要的原因是,国民体质监测一般都只设立几个点,老百姓特意赶过去参与监测会比较麻烦。但从9月开始,杭州设立流动监测点,上门为各企业单位员工进行监测。

  为了更好地服务市民,更好地配合体育行政部门开展工作,经杭州市体育局批准建立了杭州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市体育休闲行业协会测试站,这个流动测试站从9月开始走访杭城主城区的企业单位和社区。

  杭州市一直有国民体质监测中心,每个区县市也都有分站,不过由于要前往固定点监测有些麻烦,所以每年参与的人并不多。杭州市体育休闲行业协会秘书长邹捷说:“考虑到这一情况,我们从9月开始,准备上门为企业单位员工和社区居民进行免费监测。”只要单位员工和社区居民在50人以上,能提供100平方米左右的场地,就可以提出申请,符合标准的话就可以等待接受免费的上门监测。

  “国民体质监测对于国家和老百姓都有很多好处,相信上门监测服务推出后,会进一步普及监测,也会让老百姓从中得到更多的好处。”邹捷说。目前,已经有30多个企业单位和社区在“排队”,计划今年参与监测的人数将达到3000人左右。

  为什么要上门去做国民体质监测工作?邹捷给出了答案,国民体质监测通过开展体质测定,帮助人们了解自身的身体素质总体状况,给出总体评价,通过对数据的收集和分析,为指导和组织市民开展体育运动提供科学的依据。从而扩大国民体质监测的测试人群,提高抽样比例,惠及更多市民,为推广科学健身理念、服务市民科学健身作出贡献。从杭州市体育休闲行业协会的角度来看,也可以通过这次监测来把握以后举办赛事的方向,以及下属行业单位如何更好地为提高老百姓的健康体质做服务。

  “这次除了每个人的体检报告,我们还会为整个单位或社区制作一份监测报告,分析单位员工和社区居民的健身方向,建议他们可以多组织哪些集体运动项目,比如这个单位的员工是更适合爬山还是骑车,都可以从报告中得到结果,所以无论是个人还是单位,都能得到量身定做的‘运动处方’。”邹捷说。

  另外,这次监测还将分几次进行,参与者可以在锻炼一段时间后比较一下自己的身体数据有没有发生变化,从而了解自己健身有多大效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