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昆明越野跑用“巨人之旅”见证爱情

  近日,云南昆明越野跑爱好者卡卡(杨小波)、小虫(茶健芳)用两个大大的背包装满了比赛服装、越野跑鞋、头灯、能量食品,踏上了他们远赴欧洲的爱情之旅。
    与别人不同的是,他们的爱情之旅,不是去欧洲的各大城市观光,而是要用七天时间,围绕阿尔卑斯山奔跑一圈,挑战330公里的意大利“巨人之旅”。这样的另类爱情之旅,被他们称为“为爱奔跑”。

迟来一年的甜蜜计划
   

  卡卡和小虫都是云南移动公司的员工,两人因为跑步结缘,最终走到了一起。两人的结合,被跑友戏称为“强强联合”。因为,卡卡被跑圈称为“拖鞋哥”,经常穿着一双拖鞋出现在全国的各大马拉松赛场,甚至穿着拖鞋跑出了3小时13分的全程马拉松成绩。小虫则是云南仅有的三个全马能跑进3小时30分的业余女子选手之一,多次在国内的百公里越野赛中取得好成绩。
    卡卡介绍,去年他们俩就有这个打算。“我们是因为共同的爱好走到一起的,‘巨人之旅’又是每一个越野跑爱好者的梦想之旅。我们就想如果能一起牵手奔跑在阿尔卑斯山上,一定是件很浪漫的事。”
    但是,“巨人之旅”每年的参赛名额十分有限,要靠抽签才能决定谁是那个“幸运儿”。2015年,中国仅有12个名额,卡卡幸运中签,小虫则没在名单之内。卡卡回忆说:“为了让自己不留遗憾,我不断给组委会发邮件,把我们的情况和心愿表达出来,希望能打动他们,给我们一个额外名额。”可是一直到赛前,赛事组委会都没有给予回应,卡卡只能一个人踏上了2015年“巨人之旅”的赛道。但由于天气原因,比赛提前终止,卡卡止步于200公里处。“当时我真的难受极了,原来想既然不能一起比赛,就把完赛的奖牌带回去给小虫作为礼物,但最后连这个愿望也落空了。”卡卡无奈地回忆道。
    也许是他们的诚心打动了组委会,也许是老天觉得该照顾一下这对眷侣,2016年“巨人之旅”抽签名单公布,云南仅有两人中签,就是卡卡和小虫。“那一刻,让我感觉幸福就像跑步一样,只要你坚持,它终究会到来的!虽然迟到了一年,但是这将会是我们最浪漫的一次比赛。”

充满甜蜜爱意的备战
   

  因为两人平时都要工作,只有利用一早一晚的时间进行训练。小虫说:“为了能在赛前让自己有足够的-体能,我们经常每天凌晨四点半就起床跑步。许多人起床的时候,我们已经跑了二十多公里了。”
    “因为9月的阿尔卑斯山天气变化很快,七天的时间,一定会经历酷暑、大雨,甚至暴雪的情况,所以每当下大雨的时候,我都会拉着小虫训练,让她适应这样的天气。这几个月,可把她折磨够了。”卡卡一脸心疼地说。
    登机前,小虫幸福地表白:“我是个基本不会多操心的人,不管是生活还是跑步。以往参加比赛,我唯一做的事就是迈开腿跑,装备、出行、饮食都没操心过,都是卡卡一手操办。包括这次‘巨人之旅’,我在临出发时才知道整个行程,卡卡经常一个人对着电脑计划到深夜,把充足的休息时间留给我,让我很感动。”
    卡卡临行前表示:“经过去年的比赛,我对完赛的渴望已经没有那么强烈了。我更期待能和小虫一起,相伴跑过这七天七夜,早上看太阳升起,晚上看满天繁星。没有工作、没有电话、没有烦恼,只有我俩和山里的风景。我想让她有一个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的经历。”

期待创下亚洲纪录
   

  谈到比赛最担心的问题时,卡卡说:“在这样的长距离比赛中,两个人能保持完全一样的节奏是几乎不可能的。最担心其中一人受伤,或是两个人的睡眠时间不统一,那我们要么可能一起被关门,要么就得分开各自比赛。”真出现这样的情况将如何处理?卡卡无奈地说:“我会尽量迁就小虫的节奏,但我现在真不敢想象到时候会有什么样的突发情况。”
    小虫则比卡卡乐观得多。她一脸期待地说:“不管受伤也好、睡眠不统一也好,都希望他能陪在我身边。我期待我们俩一起携手冲过终点,这将是我最好的蜜月礼物。”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