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营之家】金秋露营好去处——北京篇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金秋时节,北京周边适合秋季游玩的美景数不胜数,美不胜收。高山峡谷、溪水潺潺、珍禽异鸟、山花绚烂,而且人稀景美、交通方便,接下来小路为大家介绍几个秋季露营的好去处,供营友们参考。

  一、白河湾湿地(怀柔白河湾湿地公园)

  白河湾融山湾、河流、奇峰、怪石为一体,更以白河湾漂流、越野驾驶、天然攀岩等拓展项目为特色,而白河湾湿地公园更是人们旅游、娱乐、休闲和周末度假的综合性游览区。

  湿地全长19公里,形成若干个湿地景观,并在白河北和青石岭交汇成宽大的水面。水生植物生长繁茂,水下鱼类资源丰富,景色十分优美,形成了北京难得一见的两河交汇处的湿地景观。

  二、琉璃庙湿地(怀柔北部深山区)

  琉璃庙湿地公园有着白河、琉璃河沿线丰富的湿地水资源、动物资源和优美的自然景观,4千多亩琉璃庙湿地公园辐射周边的绿地、林地、乡村等各类生态系统,共同形成新的景观体。在白河段还有世界濒危、国家一级保护野生鸟类“黑鹳”,更有白鹭、鸳鸯的较大种群分布。

  三、三里河湿地(延庆西北)

  该湿地生态公园蜿蜒曲折,百草丰茂,鸟语花香,以自然质朴为本真,天然地为人们创造了一个接近和回归自然的怡人环境。园中有白马泉一处,泉水清澈,四季长流,甘甜可饮,这是三里河湿地公园又一非常迷人的景观。

  四、十渡(房山西南)

  著名的十渡风景区,是拒马河切割太行山脉北端而形成的一条河谷,全长约20公里。由于历史上这条河谷中一共有拒马河上的十个摆渡渡口,故而得名“十渡”。

  十渡以独特的喀斯特地貌著称,是华北地区最大的岩溶峰林大峡谷。这里可谓山山石奇峰险,渡渡水清景美,峰、石、峡、水、洞、溪、潭等景景相映,构成十渡百里自然画廊,被誉为“北方奇景”、“人间仙境”、“世外桃源”。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