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侣同心赛浪漫相约贵州贞丰挑战双乳峰

  9月23日,来自国内外的近两百对情侣选手齐聚贵州省黔西南州贞丰县风景秀美的三岔河、双乳峰景区,参与挑战2016中国·贞丰情侣同心挑战赛这一原创的情侣主题赛事。

  在经历了彩虹跑、定向越野、皮划艇、同行闯关等多项挑战后,22号陆小波和吴艳最终夺得冠军。

  这些别出心裁,亮点突出的赛前活动,贞丰县常务副县长田涛表示,贞丰是少数民族聚集地,次借助情侣同心赛的平台希望国内外更多的朋友了解、体验布依族文化与风俗,将民族风融入时尚的户外运动中,探索出体育与旅游结合的发展新路径。本次比赛还将贞丰布依族特色融入整个赛事当中,利用这次机会向来自全世界的朋友展示贞丰,推介贞丰。

  “现在的户外比赛都比较注重竞技性,这样别具特色、情趣十足的赛事国内还是比较少的。”据赛事主要创意人,北京体育大学社会体育系主任张健教授介绍,本次比赛主题定位十分明确,就是打造情侣主题,寄予着前来参赛的情侣能在贞丰独具特色的双乳峰景区见证自己忠贞的 爱情,收获满满幸福的美好愿望。一地一品牌,一赛一特色,赛事目标是将贞丰打造为具有唯一性的情侣主题体育体验旅游目的地,通过赛事的长效举办,带动各项活动和硬件落地贞丰,开拓壮大贞丰情侣文化产业,促进贞丰社会经济全面发展。

  贞丰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局长黄林向记者表示,希望这些全世界范围内征集而来的情侣,通过这次比赛了解贞丰,爱上贞丰,以后还能参加贞丰其他各类精彩的旅游、文娱活动,把赛事真正与贞丰本地产业、文化融合,助力贞丰更快更好发展。

  本次比赛由贵州省黔西南州委、黔西南州人民政府主办,贞丰县委、贞丰县人民政府承办。北京恒健国际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为策划推广单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