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全国健美锦标赛——二十年后再相见

  由总局社体中心、中国健美协会、安徽省体育局、铜陵市政府主办,安徽省健美协会、铜陵市体育局承办,“康比特杯”2016全国健美锦标赛暨中国健体先生比基尼小姐大奖赛,日前在安徽省铜陵市体育中心举办,来自全国不同地区的29支代表队,共计300多人参加了比赛,安徽省体育局局长高维岭、中国健美协会副主席白厚增、中国健美协会秘书长古桥、铜陵市宣传部长李敬明等参加了赛事活动。

  群英荟萃 接受考验

  铜陵有着举办健美比赛的雄厚基础,曾于1991年和1993年举办过非常有影响力的健美比赛。“时隔20多年以后再次回到铜陵举办健美比赛,从筹备阶段到赛事的成功,一路走过,看到铜陵城市建设发展变化,对铜陵市所取得的成绩倍感钦佩”,古桥由衷地说。

  古桥说,今非昔比,2016全国健美锦标赛暨中国健体先生比基尼小姐大奖赛在铜陵市新的体育中心举办,无论是舞台的搭建,还是灯光、音响设施,非常到位,也很专业,特别是众多高水平选手的到来,说明铜陵有着巨大的地域优势和吸引力。中国健美界的精英汇聚铜陵,给大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赛事。

  古桥介绍说,比赛为两个大的板块,全国健美锦标赛和中国健体先生比基尼小姐大奖赛。全国健美锦标赛是每年度最高水平、最高规格的比赛,其主要任务之一就是选拔优秀选手,遵照总局的相关规定组成国家队,代表中国参加世界健美大赛和相关的国际性健美赛事活动,而中国健体先生比基尼小姐大奖赛的设立,不仅丰富了赛事内涵,更是彰显了融合。从肌肉发达的震撼美到形体的优美,带给了人们对美的不同感受。

  “参赛选手都为参加此次赛事备战了很久,选手水平很高,赛事汇聚了世界级别、亚洲级别和全国冠军级别的选手,因此,这次比赛是一场严峻的考验。要进入国家队,取得参加世界大赛的门票,他们必须背水一战”,古桥说。

促进健身 多元发展

  铜陵自然环境优美素有“中国古铜都、当代铜基地”之美誉,同时,铜陵也是全国文明城市、全国科技工作先进城市、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城市、国家双拥模范城市、国家园林城市,也是全国全民健身示范城市。近年来,铜陵市着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保障和改善民生,丰富和发展群众体育事业,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促进社会和谐,建设幸福美丽的新铜都。

  李敬明在开幕式祝词表示,千年古铜都,现代力与美,2016全国健美锦标赛暨中国健体先生比基尼小姐大奖赛既是追逐梦想、切磋技艺的体育盛事,又是传播友谊、相互借鉴的交流平台。全国健美锦标赛再次在铜陵市举办,为铜陵市推动全民健身计划的实施,满足广大群众对体育运动健身多样化的需求发挥了重要作用,通过赛事的举办,必将更好地推进铜陵健美事业发展,促进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的大发展大繁荣。

  李敬明表示,2016全国健美锦标赛在铜陵的举办,这是铜陵的荣幸,在相关职能部门的指导下,在广大参赛运动员积极支持与参与下,在铜陵市精心筹备的基础上,本次比赛办成了一届成功、精彩、健康、和谐的体育赛事。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