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大学生迎国庆健身展示主题活动举办

  “走,奥体健身去!”每年的国庆前夕,到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参加健身展示活动成了首都高校大学生最期盼的事。9月24日,第四届首都大学生迎国庆健身展示主题活动在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以下简称“国家奥体中心”)举办,来自首都48所高校的约3000名学生参与了活动。

  搭建平台享受健康人生

  由国家奥体中心及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联合举办的首都大学生迎国庆健身展示主题活动已经举办了三届,本次活动在前三届的基础上,更加贴近大学生的特点,不仅有个人健身展示,还有竞技比赛,不仅有新型的运动方式,也涵盖了传统的“三大球”。据介绍,本次活动旨在为学生群体搭建丰富多彩的健身活动平台,同时与他们共同庆祝祖国母亲67周年华诞,将爱国情怀与身体健康紧密联系在一起。

  国家奥体中心主任褚波说,党和国家历来注重民生问题,提出“健康中国”的理念,习近平总书记也强调,没有全民的健康,就不能实现全面的小康。作为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每一位大学生都要注重自己的身体健康。大学是每个人一生中最美好的时期,因此大学生要有良好的生活态度、生活习惯、生活方式,科学适当地进行锻炼,促进健康。褚波表示,国家奥体中心举办这一活动就是希望大学生能够积极、愉悦地参加锻炼,同时让每一个同学至少喜欢上一项运动,伴随自己作为终身的运动方式。

  体质测试引领科学健身

  历时数月筹备的国家奥体中心体质测试体验中心,在8月8日“全民健身日”正式对外开放。在首都大学生健身展示活动中,国家奥体中心和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向学生代表赠送了体质测试免费体验券,让同学们更加科学、更加客观地了解自己的身体素质和身体机能。

  近年来,国家奥体中心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大力开展全民健身工作,在不断深入推进适时、有组织开放的同时,创新形式、整合资源,为群众提供更多元的健康服务。体质测试体验中心的建立正是国家奥体中心多元化的健康服务之一。

  来自北京体育大学的王凤祥说:“从来没进行过体质测试,这次奥体中心给我们提供了一次宝贵的机会。纵跳、台阶测试、握力等,都是我们平时没有接触过的,从心肺功能、柔韧、灵敏、平衡、力量等方面更加了解自己的身体,以后运动时就能更科学、更安全了。”

  体育公益带动体育产业

  近几年来,国家奥体中心通过举办倡导“爱岗”的“来京建设者趣味健身活动”,“爱健康”的“全民健身日”活动,“爱国”的“首都大学生健身展示活动”,“爱生活”的“迎新年、走向美好明天健步走活动”等,一系列主题鲜明的全民健身活动,在为群众提供健身机会的同时,也通过体育公益活动带动体育产业发展。

  这次活动上,体质测试服务商北京康比特体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城市酷跑先驱郁金香运动,北京东方雄鹿篮球俱乐部有限责任公司、北京韵致微风体育文化有限公司、紫晶之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都以自己的服务强项亮相大学生健身活动,篮球、网球、定向越野项目的科技含量更高,大家练得更有趣。

  网络科技助力全民健身

  这次活动设置了集体项目6个、个人项目10个,个人风采展示等共计10余个活动版块,结合现下年轻人喜欢的项目:闭目单腿平衡站立、平板支撑挑战赛等。集体竞技活动包括:篮球3对3、气排球对决、足球争霸赛、定向越野等。

  除了保持以往的参与性强的项目外,每项活动都加入了不同内容和形式,比如跑步竞技就增加了任务玩法,这不仅是运动时间的挑战,更是一场智慧的对决!比赛将主要利用郁金香APP进行任务发现、打卡、以及线路追踪、计时排名等工作。

  来自首都体育学院的赵远参加了定向越野比赛,她说:“今天,我们宿舍的同学全来参加活动了,在报名的时候,我们看到活动内容特别丰富,而且都特别有趣儿。定向越野比赛中,所有团队在比赛过程中依靠跑步寻找任务点,并尽快完成所有任务。我们不只体验到了运动带来的快乐,更加体会到了团结协作的力量。”

  更高兴、更快乐、更强健不仅体现在本次活动中,也融入了同学们的日常学习与生活中。北京林业大学的姜志明老师已是第四次带队参加国家奥体中心的大学生健身活动,他说,大学生健身展示活动形式越来越多样,内容越来越丰富,深得同学们的喜爱,国家奥体中心与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搭建的平台越来越深入人心。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