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大学生健身展示主题活动大学生感言

  王凤祥(北京体育大学):

  服务他人 提高自己

  从大一到大三,连续参加了三届活动,北京体育大学的王凤祥可以说是首都高校健身展示活动的见证者。“内容一年比一年丰富,形式一年比一年时尚,越来越符合大学生的需求。”王凤祥非常珍惜有这样的机会,“这样的活动真的非常好。从覆盖面上看,有48所高校参与,参与人数也有3000多人,这就能说明很受大学生的欢迎。非常感谢国家奥体中心搭建的这一平台,通过这样的方式,能够呼吁大家一起运动,了解自己的健康。学生需要运动起来,用有健康的身体,为祖国作贡献。”

  与其他大学生不同,王凤祥参加活动由一个特殊的身份——志愿者。作为一个体育专业的大学生,王凤祥把每一个活动都当做自己参加社会实践的机会,这次,他组织了91人的志愿服务队,在首都高校健身展示的每一个项目中,都有他们的志愿者身影。“志愿者就是愿意为他人服务。”对于志愿服务王凤祥也有自己的理解,不仅仅是首都高校健身展示活动,其他活动王凤祥和他的同学们也都积极的参加,“参加活动不仅能服务他人,也能提高自己。”

王若鉴(北京邮电学院):

  第一次参加这么丰富的活动

  在体质测试检测的现场,北京邮电学院的大一新生王若鉴在认真地排着队,他已经测试过握力、肺活量和选择反应时。“肺活量还不错,其他的还不知道。但我引体向上一直不太好,自己也感觉有点亚健康状态,所以特别希望能通过测试得到一个最后的报告,来指导自己的运动。”王若鉴说。为了配合大学生活动,体质测试的工作人员专门来到活动现场,每个学生自愿报名,可以享受到11个基础项、3个进阶项的检测,最后,专家给出综合报告,并提供运动处方和膳食推荐,这对于向王若鉴这样的学生来说,简直就是及时雨,刚开始短短十分钟,报名现场就排成了长龙。

  尽管以前也喜欢体育运动,但参加这么丰富多彩的活动对王若鉴来说还是第一次。“活动内容太丰富了。但对于我来说,有些还是有点难,由于对科学锻炼还缺乏一定的了解,前几天跑步跑过头了,浑身酸痛,所以很多活动都参加不了。”王若鉴邮电遗憾,但令他开心的是,他马上就要在现场进行才艺展示,“我报名了快板,这边做完体质测试,就去表演。”

刘柳(首都体育学院):

  科学健身很重要

  在个人挑战赛现场,一位同学快速做着俯卧撑,赢得周围一片喝彩。他就是首都体育学院的刘柳。“活动挺有挑战性的,大学里热爱运动的人很多,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大家聚在一起,共同锻炼,又能增进友谊。”

  和刘柳一起来参加活动的都是首都体育学院街舞社的成员,他们来自不同的专业,但大家对运动有一个共同的认知,那就是科学健身很重要。

  刘柳说,现在很多学生盲目健身,对运动不是特别懂,造成劳损和运动伤害,所以特别需要专业、科学的指导。刘柳说,作为体育院校的学生,他经常将自己学到的知识介绍给自己的亲戚朋友,他有个表妹在北方工业大学,经常向他请教运动上的问题,他也经常督促家里的老人去锻炼,让他们了解运动对身体的好处。“对于大学生来说,平时学校各种活动也非常丰富,但运动习惯的养成主要靠自己,通过参加国家奥体中心举办的类似活动,可以吸引更多的人去锻炼,更多的人寻求科学的锻炼。”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