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武协专家组圆满完成冰岛教学任务

  应冰岛武术协会的邀请,日前,中国武协专家组4人来到风光旖旎的冰岛执行教学任务,这也是中国武协首次派专家赴冰岛教学。
    虽然冰岛武协成立的时间不长,规模也不大,但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太极拳的普及和推广,积极推广中国文化。据了解,目前冰岛人习练太极拳的热情很高,为此中国武协特别派出了于君玲和侯雯两名专家分别教授杨式和陈式太极拳。
    本次出访除常规教学外,两位专家还应邀到冰岛孔子学院讲授太极拳,中国驻冰岛大使张卫东与夫人莅临现场并致辞。两位老师通过方法灵活、图文并茂、理论与示范有效结合的讲授,在孔子学院的授课取得圆满成功。孔子学院院长冰方、中方院长、学院工作人员及冰岛武术习练者50余人参与了学习。课间,张大使还与大家一起学习并演练了太极拳的抱拳礼等几个动作,课后他与还专家组成员一起畅谈,共叙中冰友谊。
    为期9天的冰岛太极拳教学活动中,老师们认真细致、严抓细扣、倾囊相传;学员们不耻下问、反复习练、不怕辛苦,珍惜难得机会。结业式上,学员们就所学杨式和陈式太极拳分别进行了展演,向教学组做了精彩的汇报。
    据了解,本次中国武协专家组在冰岛的教学受到广泛关注,冰岛国家电视台、冰岛网络电视台和当地的一些媒体对教学活动进行了报道。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