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体育活动】跳广场舞丰富业余生活

  吃过午饭,经过短暂的休息,家住北京市东城区体育馆路的王丽华大姐准时来到社区活动中心,和老姐妹们一边寒暄,一边做着准备活动。不多时,指导老师也来到了活动中心。在老师的带领下,大家先复习了上节课所学的内容,接着又学习了新的动作。两个多小时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每周一次的培训课程,现在已经成为了王大姐雷打不动且最为期待的事情了。
    究竟是什么活动如此吸引王大姐呢?其实,就是时下最为流行的广场操舞。一年多以前,王大姐所在的社区,为了更好地促进居民参与全民健身活动,特别成立了一支广场操舞队。社区中不少喜爱体育活动的大姐、大妈们都非常踊跃地参与到这个群体之中。在老师的带领下,她们不仅学习广场操舞,而且还多次在北京市级、区级的比赛中崭露头角,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谈及在社区中参与健身活动,王大姐表示:“在家门口参加体育活动,不仅非常方便,而且还丰富了我的日常生活。”在没有参加广场操舞队之前,王大姐日常健身的内容基本就是到家附近的天坛公园散步。后来在老姐妹的带动下,她也开始参与广场操舞活动。“开始我就是抱着随便学学的想法,可是没想到经过一段时间的练习,我现在不仅跳舞的水平得到了提升,还越来越喜欢这项运动了。”王大姐说。
    自从练习广场操舞后,王大姐感觉自己的身体得到了很好的锻炼,而且心情也越来越好。平时每周和队友们练练舞、聊聊天,大家在一起的时间总是快乐的。
    王大姐说:“我觉得社区能举办这样的活动,对于丰富我们的业余生活有着不小的作用,而且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还可以起到科学健身的目的。此外,通过社区组织体育活动,我们还结识了新的朋友,掌握了新的运动技能。未来,我还要继续参与广场操舞活动,在锻炼身体的同时,争取和队友们在更多的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展示我们老年人的风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