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体育活动】免费教学定期组织活动

  国庆假期,35岁的刘建宇早早地就定了归乡的火车票,准备回家好好陪一陪自己的父母。“已经快十年没有回家了,父母在电话里说得最多的就是他们现在的健身生活有多么的好,我也很期待看看家乡的变化。”刘建宇满怀期待地说。
    已过而立之年的刘建宇,是湖南省长沙市长沙县开慧镇人,自从考上体育大学,再到毕业工作,一直从事体育方面工作。家里的父母和兄长也都受到他的影响,十分热爱体育健身。  
    习练太极拳,舞龙舞狮都是当地的传统。在刘建宇家所在的板仓社区,基本每年的上半年以太极拳培训为主,而到了下半年则以龙狮培训为主。社区每周一、三、五会组织居民和爱好者进行相关的活动教学,每周二、四、六进行复习和学员的自我练习。除了日常活动,每年8月8日“全民健身日”,社区还会组织太极拳队参加长沙县太极拳比赛,已连续几年获全县一等奖;每年正月十五参加长沙县龙狮比赛,成绩也是相当不错。   
    社区组织开展这么丰富的活动,也得益于他们的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黄进恺。62岁的他已经习武35年,每天早晨都会到斯洛特胡边进行太极拳的习练。黄进恺一直强调,“练太极拳,环境场地相当重要。”经过他的积极组织和沟通,2013年长沙县文广局成立太极拳协会,对板仓社区文体活动所给予的大力支持,如今社区新建的大型室内文体活动场地,让练习太极拳的百姓积极性越来越高,参与性越来越强。社区内的居民每天都定时定点来健身,都不用通知,健身就是他们每日生活的一部分。   
    国庆节期间,社区里也被鲜花和旗帜装饰一番。到家的第二天刘建宇就随着父母和哥哥一家人一起体验了一把全新的社区健身生活。“空气好、环境好、活动内容丰富,龙狮、拳、剑、鼓、舞等免费教学培训,每天有组织,每月有各项健身文化活动的比赛,村民获得了健康,还能和相邻村镇去交流,大家共享健康快乐生活,这才是和谐。”刘建宇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