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体育活动】自发组织活动以球会友

  周末清晨,当不少人还沉浸在甜美的睡梦中时,家住北京朝阳区西坝河的邱辉早已吃过早餐穿好运动服,准备到离家不远的体育馆中,和小区中几位爱好羽毛球运动的邻居们一起较量一番。
    说到周末和邻居打羽毛球,这还得追溯到几年前。当时邱辉所住的小区,举行了一场社区羽毛球赛。爱好羽毛球运动的他,首当其冲地报名参赛了。在赛场上他不仅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而且还结识了不少同样爱好羽毛球的朋友。从那之后,只要有时间,每逢周末大家都会自发地组织起来,以球会友。
    谈到这些年的感受,邱辉说:“起初我要是想打球,不是和同事约就是和同学约,但是大家相互之间住的都很远,有时为了打场球,真的会出现从北城跑到南城的情况。而且大家工作都很忙,时间也不好协调,渐渐地凑到一起打球的机会也越来越少。可是通过社区组织的羽毛球赛,我最大的收获就是结识了新的球友,并且大家都住在同一个小区中,只要时间允许,我们随时都能打球,这无疑为促进大家的沟通与交流搭建了很好的平台。”
    不仅是打羽毛球,邱辉和邻居们平时还经常凑到一起参加其他的运动项目,比如踢踢足球或是跑跑步。毕竟大家都是喜欢体育运动的人,而且擅长的项目也很多。跟着邻居们,邱辉这两年不仅学会了太极拳,还学会了轮滑。在他看来,身边的这些邻居就好像一位位老师,丰富了自己的健身内容。
    不过虽然现在邱辉和邻居们的健身活动越来越丰富,但是在他看来自己社区还有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他认为:“我们现在的健身活动大多是自发的,社区组织年轻人开展的活动比较少,可能更多的时候组织的还是适合老年人参加的活动。再有就是小区中适合大家开展健身活动的场地有限,健身路径上的器材也比较少。如果这两点能够得到改善,相信对于发展居民参与全民健身的热情,可以起到很大的作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