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体育活动】希望能组织定期的活动

  67岁的苏少芬是一名退休的小学老师,家住芜湖杨家村。说起自己社区组织的健身活动,苏少芬说:“其实社区平时也不会组织很多活动,也没有那么多人真正参与进去,大家都自己忙自己的事情。现在很多人刚刚有了孙子辈,就会选择在家带孩子,就是社区组织活动大家参与的热情可能也不是很高。”
    不过一些市里的比赛,苏少芬还是会参加的。像今年年初举办的芜湖市健步走活动,苏少芬就参与了。她说,像这种芜湖市的比赛,一般社区会将通知放在小区门口的告示栏里或是熟悉的人相互通知,“大家看过之后想参加就会去报名。不过出现在告示栏里面多是一些小区信息的通知,真正有关健身的活动的消息并不是很多,几乎没有。”
    在参加过今年年初的健步走活动后,苏少芬感觉能和大家一起走走也不错,可以督促自己锻炼身体。“因为平时也不经常运动,出门的活动就是买菜或是去亲戚家,但是通过那次活动后我发现,自己的体力确实不太好了,当天晚上还没有什么感觉,但是第二天睡醒之后两只腿就有些酸了。”苏少芬说。在参加完健步走活动后,苏少芬和家人现在每个周末都会去公园走走,她说以后再有类似的活动自己也会报名参加。
    苏少芬希望以后社区能够定期举办一些活动和比赛,“不需要竞技性很强的,因为小区里面住的人毕竟年龄也都比较大了,真的是那种球类或是剧烈运动,参与的可能性也不是很大。如果是类似健步走,或是学习跳一些广场舞,参与的人多,也能起到一定的锻炼目的。”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