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全国重阳登高健身大会于江山落幕

  近日,2016年全国重阳登高健身大会在浙江省衢州市江山市举行,近5000名江山市民用登高望远的方式庆祝重阳节的到来。
    2016全国重阳登高健身大会是国家体育总局、全国老龄办等为贯彻落实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促进健康中国建设,发展登山户外产业而首次开展的全国性群众登高健身活动。旨在以全民健身、全民登高的方式应对老龄化问题,推进健康中国建设。
    江山主会场共安排了4条登高线路,包括西山登高、花海徒步和重阳登高挑战赛三项内容。为了营造全社会老有所健、敬老爱幼的良好风气,大会还组织了“你养我长大,我陪你变老”为主题的“我陪父母过重阳”公益性活动,共有99对老人以及子女们参与。
    本次活动除在浙江江山设立中心主会场外,还有东部主会场江苏马陵山、西部主会场陕西药王山、南部主会场云南曲靖珠江源、北部主会场黑龙江镜泊湖,同时全国各地有近150个分会场,形成百万群众全民登高健身的壮观场面,全面体现健康中国的理念。
    中国登山协会主席李致新说,希望通过在全国各地举行的重阳登高活动,呼吁全社会关注老年人身心健康,让更多老年人参加登山健身等活动,多接触大自然,多呼吸新鲜空气。
    浙江江山是本次大会唯一的中心主会场,也是继全国新年登高健身大会后,江山承办的又一个全国性登高健身活动,江山登高品牌正在打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