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健行美好”运动与城市的完美结合

  中国坐标·上海徐汇城市定向户外挑战赛, 日前在徐汇滨江拉开帷幕,活动吸引了超过3000名城市户外运动爱好者和中青年都市白领参赛。这标志着在上海火爆异常的上海坐标·城市定向户外挑战赛完成全面升级,从申城走向全国。

运动与城市结合发现城市之美
   

  以“走,健行美好”为主题,倡导健康的生活理念,通过充满趣味的全民健身运动,鼓励更多人走出去,与家人朋友一起发现城市之美。
    中国坐标系列赛事由之前的上海坐标系列赛事发展而来,作为上海十大品牌赛事之一,上海坐标·城市定向户外挑战赛是唯一由行业协会原创打造、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全民城市景观健身大型活动。经过六年的发展,参赛规模已由最初的350人扩张至2016年的10万人报名,20000人参赛,赛事点标达到256个,几乎整个上海都成为赛场。以其“全民参与、全城热动、全能体验”的特性而成为城市体育名片全新选择。在此基础上,今年,上海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主动求变,全面拓展,得到了中国登山协会、中国定向运动协会、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的支持,中国坐标就此诞生。

注入新资源新元素打造健身新坐标
   

  上海徐汇是中国坐标走向全国的起点,挑战赛得到了全球领先医疗保健公司雅培的鼎力支持。赛事设计了六条不同主题线路,其中一号路线,途经包括朵云轩艺术中心、武康路老相机博物馆、东亚青少年台球训练馆等各具特色地点。选手们只能乘坐地铁公交,更多的是以行走方式到达不同任务点,完成一系列需要考验体力、智力以及团队合作的任务后,方可拥有通关卡,拿到向下一个任务点前进的线索。
    此后山东泰安、北京丰台、湖北武汉、广东广州等城市将陆续成为中国坐标系列赛事的举办地点。由于城市定向赛具备了很强的复制性和推广性,全国各地多座城市已经向赛事组委会提出申请,希望能够自2017年起实现中国坐标在本城市的落地。作为赛事全程运营的上海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将和各城市合作伙伴密切合作,从赛事报名、线路设计、任务设计、流程把控、形象包装等方面提供全国统一的标准和执行准则,确保中国坐标成为具有统一形象的创新型全民健身城市户外赛事。
    中国登山协会主席李致新表示,要将这一赛事打造成中国城市群众体育运动新坐标,在响应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讲好体育文化全新故事中发挥积极作用。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副主任王雷表示,中国定向运动协会将全力支持中国坐标在全国范围内的拓展,并通过这一平台,将定向运动更好地与城市相结合,同时也将为赛事注入大量的资源和新元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