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 “三山同登”群众登山健身大会举行

  10月9日,由国家体育总局和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支持,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主办,中国登山协会、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河南省体育局、河南省体育总会、信阳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16年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暨河南省第六届“三山同登”群众登山健身大会在信阳市鸡公山国家4A级旅游景区隆重开幕。
    比赛共分为两个组别,竞技组和大众活动组,起点设在鸡公山风景区广场,比赛全程约3.5公里。“三山同登”群众登山大会是国家倾力推出的全民健身大型体育赛事,也是体育与旅游融合发展的成功示范。活动的举办,满足了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更对省市全民健康事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三山同登”群众登山健身大会以“全民健身促健康,同心共筑中国梦”、“文明河南,健康中原”为主题,主要以倡导全民健身、低碳环保、生态文明为活动宗旨,以促进体育与旅游在更大范围内、更广领域里、更高层次上得到拓展和深化为主旨,使体育旅游的发展成果汇集更多人,同时为中原经济区的建设注入新的活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